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突击检查收缴非法出版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4:20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7月28日讯:今天下午4点,北京市扫黄办协同市新闻出版局、市公安局再一次对新华社西门附近的承恩胡同一号进行突击检查,收缴非法出版报纸、书刊上万份。

  当突击检查人员进入院子里时,屋里的人毫无防备,有的还在睡午觉。从床底下、角落里、过道搜出《现代快报》、《江南时报》、《今日商报》共几万份,以及《散户技术分析战法》等书刊几千册。

  据新闻出版稽查大队张伟大队长介绍,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法规的规定,报纸的经营、发行、投送均属于特行,应由新闻出版局审批。而今天收缴的报纸从程序来讲应属于非法出版物,没有必需的审批手续,只有一份委托中国体育报社印刷的委托书,根本不能在北京发行。此外,这些人还涉嫌买卖刊号、版号的问题。记者看到,《现代快报》的刊头上印有一个《证券大参考》。至于内容是否违法违规,张伟表示要做进一步调查才能下定论。

  根据初步调查,从事这些活动的均为安徽人,头头叫胡安强。胡安强交代,这些人员为其家属或从老家招来,他们在此从事此类活动已经几个月,报纸的投送全由他们自己直接送往报摊。《江南时报》每期印500份,《现代快报》印1万份,《今日商报》印1万多份。实习生朱世松、通讯员陈晓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盗版比正版出得快 暗查盗版黑窝点(2000/07/05/ 11:57)
上海:300万张碟片等待销毁(2000/06/29/ 09:17)
青岛端掉最大音像“黑窝”(2000/06/27/ 13:15)
国务院新闻办:中国是盗版光盘最大受害者(2000/06/23/ 10:34)
打击非法音像制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