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方案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22:05 中新社

  中新社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陈琪)海内外关注的“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的建设方案(初稿)日前获得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批准,大规模的建设工程即将启动。

  中国近代历史在南京留下了无数的遗迹,南京堪称是一部近代史的缩影。史学界一直有“汉唐看西安,明清看北京,近代看南京”之说。

  获得批准的近代史博物馆以原国民党政府总统府为中心,建设范围东起东箭道,西至太平北路;南起长江路,北至长江后街,总面积十二点二七公顷。

  即将开工的第一阶段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三千三百二十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原国民党政府行政院办公楼改、扩建为临时展馆;对原两江总督署五幢马厩进行改造,复建东花园,含园林绿化、雕塑小品及水池喷泉等,并拆迁该地域范围内的有关建筑。

  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整个工程将耗资数亿元人民币。博物馆建成后,长江后街、东箭道将拓成宽广的大路,绿化区内将设置亭廊、雕塑、碑刻等设施,博物馆每天的客容量可达四万人次左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军事教育博物馆 (2000/04/18 00:38)
加拿大趣味博物馆 (2000/07/25 14:27)
参观大英博物馆有感:被囚禁的文明 (2000/07/10 17:35)
专家呼吁博物馆把历史之迷亮给观众 (2000/07/10 14:46)
英国蒸汽机车博物馆开放 (2000/07/04 11:4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