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首开医疗消费贷款 最高贷款金额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0日03:56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7月27日,一名出生仅29个月的患儿成为我国贷款看病的第一位“吃螃蟹”者。她的眼科手术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陆家嘴支行的4000元贷款的帮助下,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顺利完成。

  据悉,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陆家嘴支行日前与三家医院联合推出了医疗消费贷款业务,凡是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东方医院和第七人民医院的眼科中心接受手术的患者,均可向浦东发展银行陆家嘴支行申请贷款,期限两年,最高贷款金额2万元。出生29个月的女孩谈佳欣成为我国第一个利用医疗贷款诊疗的患者。谈佳欣从小听神经受损,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最近她又患上了眼球上斜肌麻痹,眼病引起她头位偏斜,如不及时治疗还会进一步导致头、颈部发育不良。婴儿出生至今,她的父母已经为她花费了4万余元的医疗费。治疗眼疾急需一大笔费用,而这个普通家庭再也无力拿出这笔钱了。谈佳欣贷款的金额为4000元,两年还清,每月偿付177.2元。患儿于昨日顺利出院。

  新华医院院长沈晓明表示:社会上时兴各种消费贷款,但是医疗消费贷款业务在我国却是空白。目前社会上老年白内障患者日益增多,有相当一部分老人因为付不起手术医疗费而放弃了治疗,希望这些老人能通过医疗贷款方式早日手术、重见光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首推医疗消费贷款 (1999/12/17 14:55)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首推医疗消费贷款 (1999/12/17 08:36)
金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首推医疗消费贷款 (1999/12/17 08:02)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