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文报道:武警黎桂城勇擒歹徒壮烈牺牲(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0日14:14 南方网


自杀未遂的歹徒戴着手铐在手术台上接受抢救。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的歹徒仍身份不明。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许,在广州火车站内,一歹徒抢劫金项链后,穷凶极恶,在光天化日之下用匕首连续刺伤一名挺身而出的列车长和一名奋勇擒凶的武警战士。年仅20岁的武警战士黎桂城因伤势太重、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歹徒自杀未遂落网。至发稿时,列车长王延初休克情况有所好转,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这是广州火车站自整治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恶性案件。

  据多方了解,昨日上午9时许,在广州火车站内,一名身份不明的歹徒抢劫一名女旅客的金项链后,逃至距出站口100米远处,被值班民警谢亮发现。谢一边追捕歹徒,一边用对讲机通知武警哨位加入追捕。这时,正在附近的广州客运段广沪四组列车长王延初见状,立即不顾一切冲上去,迎面抱住歹徒,一两秒钟后,王对身后的人喊“我被捅了”,然后倒在地上。

  这时民警谢亮和武警广州市支队第一大队第三中队二排六班副班长黎桂城冲上来。谢上去一把锁住歹徒的喉咙,黎桂城用捡来的木棒猛击歹徒的腿,歹徒倒地后,仍不停地乱舞着手中的尖刀。一名旅客见歹徒有刀就大喊:“阿Sir,他有刀!”但已经来不及了,穷凶极恶的歹徒反手狠狠一刀,将武警战士黎桂城刺倒在地。歹徒晃着带血的匕首,趁机爬起来继续往西逃跑。火车站派出所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呼叫警力围堵歹徒。副队长张小军带着4名民警从中广场追到东广场,又追到北边人行天桥。

  歹徒快逃到人行天桥时,接到呼叫后迅速赶至现场的派出所刘南生等两名民警,从人行天桥上包抄过来。歹徒见状,折回头狂奔,跑到湖南阳明饭店附近时,被张小军等十多名民警围住。张一边疏散人群,一边通知指挥中心再调警力支援。很快队长王穗带领第二批警力赶到。

  被团团包围的歹徒要求“打个电话”。王队长说:“你坐下来我们帮你打。”但心虚的歹徒要求民警不能靠近,“只允许手机扔过来,否则捅死你”。手机递过去后,歹徒又说不会打手机,就用纸条写了电话号码0953—470128,要民警帮他拨。派出所治安队的李东晖在接纸条时想抓住歹徒的手,但对方立即缩回手,并对自己捅了一刀,试图自杀。李帮他拨通电话后,歹徒又说听不清,李就让歹徒去街边档口打。当歹徒中计站起来时,李在其背后用木棒突袭,旁边民警也一拥而上,将其制伏。

  身受重伤的武警战士黎桂城和列车长王延初以及歹徒立即被送往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抢救。武警战士黎桂城因伤势太重、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牺牲。王延初在手术后休克情况有所好转,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不明身份的歹徒也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广州市领导石安海、王守初代表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和市长林树森到医院看望了王延初和参加抢救的医务人员。石安海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医院的大力抢救表示感谢,希望医院尽全力抢救伤者,并对善后工作作了指示。本报记者梁音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武警战士在广州勇擒歹徒壮烈牺牲 (2000/07/30 01:3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