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武警壮烈牺牲后续:广州火车站保安明日全遣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6:37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专讯:前天,秩序一向混乱的广州火车站终于出了恶性事故:一个凶恶的歹徒在抢劫一名妇女的金项链后逃跑,英勇的武警战士黎桂城和一些群众冲上去抓捕歹徒,歹徒狗急跳墙,扎伤了群众,刺杀了战士黎桂城。

  广州火车站乱。乱在何处?这个车站的保安队伍便是“乱源”之一。保安人员执法犯法,敲诈勒索的恶行时常被群众投诉。为此,广州市有关部门决定:从明天开始,火车站所有的保安人员都将解散,火车站的治安管理全部由公安干警负责,这是火车站整治的又一项大动作。

  火车站从1984年就开始出现保安,但保安队伍由于良莠不齐,在火车站维持治安的队伍中,被群众投诉的有9成是保安人员,保安敲诈勒索炒票等现象屡有出现,也成了市民和旅客最不满意的一块。但由于火车站人流的不断增长,维持秩序的压力日益增大,令铁路方面迟迟未能下决心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直到最近,广铁公安处从各处抽调精英增强火车站派出所警力,使派出所从原来的240多人扩大到308人。而100多人的保安队伍从8月1日起正式结束历史使命。广州火车站的保安取消了,对治理一方混乱或许有所收效。但据记者了解,还有一些公共场所的保安队伍也存在类似现象。有关部门是否也将做一次全面的治理调整?保安保安,不保安了还有存在的必要吗?就是撤消了保安,就能确保平安吗?还有许多问题令人思考,还有许多实事等待落实。总之,英雄的血不能白流。

  前天案件发生时,现场保安的表现是无动于衷。火车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调集附近民警、武警前往增援,众民警们将阳明饭店团团围住。

  凶徒自知罪恶深重,遂举起匕首对着自己身体刺了一刀,继而,向西广场逃窜。凶徒穷途末路,在饭店内不停挥舞匕首,高喊“不要过来,谁过来捅死谁”,与民警们对峙。民警李东晖、王穗从旅客行李中抽出一根木棍。这时,凶徒提出要打电话回家,李东晖将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凶徒又说不会用手机,李东晖机智地叫他写下电话号码。凶徒不知是计,低头在写号码时,李东晖绕到凶徒后面,对着他的脑袋就是一棍,凶徒应声倒下。众民警冲上前将他擒获。

  到今天上午止,自残的凶犯仍在医院监视治疗,他仍未交代有关的情况。在治疗中,这名凶犯曾一度要求监视的民警解开手铐,并想扯断输液管、拒绝医治寻死,但后来被医生打了针后才镇静下来。据悉,目前还暂时不能最后断定该凶犯的真实身份,警方已派出精干警力,四出收集证据和线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亲人恸别英雄武警黎桂城 (2000/07/31 15:24)
杀害武警黎桂城的歹徒拒不开口 (2000/07/31 11:36)
英雄武警黎桂城浴血广州站反响强烈 (2000/07/31 10:58)
捉歹徒献身的武警战士黎桂城被追认为中共党员 (2000/07/31 10:42)
图文报道:武警黎桂城勇擒歹徒壮烈牺牲(3) (2000/07/30 14:25)
图文报道:武警黎桂城勇擒歹徒壮烈牺牲(2) (2000/07/30 14:14)
一武警战士在广州勇擒歹徒壮烈牺牲 (2000/07/30 01:3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