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惊险:一男子被挂车厢外缘 火车急刹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7:55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华勇通讯员洪峰)28日凌晨,由广州开往重庆的342次列车行驶至贵州遵义至桐梓段时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挂在风驰电掣的列车车厢外缘,险象环生。

  当天凌晨5时许,13号车厢列车员代怀康照例巡查时,突然发现飞驰的列车外似乎挂着一个人!他透过被砸碎的车窗仔细一看:只见一名男子一手抓在13号车扶手上,另一手攀住12号车的一个脚蹬上,疾风吹得他头发乱飘。这时列车的时速是60公里,稍有不慎,挂在车厢外的男子就会坠下,后果不堪设想。

  见情况危急,代怀康火速飞报列车长唐中华。唐中华带着救援人员赶到12号车才发现,挂在车外的男子离车窗已有三、四米远,救援人员根本无法接近,而且这样硬拖回车厢危险性更大……这时挂在车外的男子似乎精疲力竭了,紧抓扶手的臂膀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救人要紧,唐中华果断拉下紧急制动阀,列车速度缓缓慢了下来。没等车停稳,救援小组“砰”地打开12号车门,将早已吓得面如土色的男子拖进车内。

  被救进车厢的男子神情激动,语无伦次,经注射镇定剂后才慢慢平静下来。原来,这名挂在飞驰列车外的男子叫陶自海,是重庆江津人,在广东省英德打工,几天前接到家里电报称母亲病重,他就匆匆上了火车往家里赶。不料因精神紧张导致行为失控,他突然将座位旁的车窗玻璃砸碎,然后翻身出窗,挂在车外上演了一幕“鬼门关”口打来回的惊险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西火车相撞逾百死伤 (2000/07/30 09:17)
德火车站炸弹爆炸 (2000/07/28 07:46)
铁路线上捡煤炭 妇女被火车撞死 (2000/07/27 15:2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