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军举行大规模装甲师进攻战斗实兵对抗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22:01 中新社

  中新社呼和浩特七月三十一日电:今天在华北某地结束的中国军队规模最大的装甲师进攻战斗实兵对抗演习表明,装甲兵已成为中国陆军的主要突击力量。

  参加这次演习的北京军区某装甲师达到了“百连、千车、万人”的规模。经过长途机动的上千辆坦克、装甲车、步战车、自行火箭炮、自行加榴炮、自行榴弹炮和高射炮,整齐地排列在演习现场,形成了强大的钢铁阵容。

  演习开始后,在方圆百里的演习地域,马达轰鸣、硝烟弥漫。“红军”航空兵、武装直升机和上百门自行火箭炮、榴弹炮、加榴炮先“敌”开火,猛烈的炮火覆盖了“蓝军”前沿阵地。数百辆坦克、步战车、装甲车向“蓝军”整体防御地带实施大纵深突破,整个演习见不到徒步步兵。数不清的坦克、步战车、装甲车实施一浪接一浪的连续突击,宽大正面的多路、多波次的机械化部队进攻队形,把现代战争特点呈现得淋漓尽致。

  “红军”装甲师突破“蓝军”前沿后,“蓝军”机械化部队发起了反突击和反冲击,数十里的战场上,火光冲天,地动山摇。经过艰苦鏊战,“蓝军”终于败下阵来,溃不成军。

  历时三天的演习,北京军区某装甲师先后进行了开进展开,抗敌综合打击;正面突破,强行楔入;立体攻击,抗敌逆袭;连续突击,夺控要点;战斗转换等五个科目的演练,全面检验了新装备装甲师的整体作战能力。

  解放军总参谋部有关负责人和军事科学院、装甲兵院校的专家教授认为,这次演习表明,随着大批装甲车、步战车、自行火炮加入装甲机械化部队,装甲兵已成为中国陆军的主要突击力量,它将使军队的作战样式和战法发生历史性的变革,并标志着军队驾驭现代高科技战争能力已大大增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遭巡航导弹“袭击” 重庆举行人防演习 (2000/07/31 14:52)
图文:我国中原“铁军”进行军事演习(2) (2000/07/28 16:33)
图文:福建沿海高技术作战演习(5) (2000/07/28 10:06)
成都军区进行网上战役演习对抗 (2000/07/13 00:13)
解放军空军举行野战空降救护演习 (2000/07/08 11:18)
中国首次举行预备役部队征召演习 (2000/07/02 09:2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