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特大污染事故 安徽省府督察组昨赴阜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3:32 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省监察厅、建设厅、水利厅及环保局受省政府指派,组成联合督察组奔赴阜阳,就阜阳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展开调查。

  5月18日,为抢救一农民,七里长沟村民奋不顾身跳入该市最大的排污渠,不幸被剧烈挥发的毒气熏倒,导致6死4伤的惨剧。此事曾一度被有关部门封锁。本报得知信息后,迅速派出记者深入事发现场采访,先后发表了《救援者接连倒下》、《悲天恸地送英雄》、《七里长沟还在害人》等系列报道,对此事进行了全方位的独家追踪报道,引起强烈反响,《人民日报》、《北京晚报》等全国各级报刊纷纷予以转载,七里长沟也由此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本报的连续报道下,救人勇士的行为被政府表彰并重奖,七里长沟排污渠怵目惊心的污染也被省环保局勒令整治。事发地居委会副主任鹿金鼎在致本报的感谢电中称:“如果不是晨报为我们说话,英雄的血可能会白流,而我们也不知还要被毒气坑害多久。”(本报记者万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徽阜阳发生村民集体中毒事件 (2000/05/23 03:4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