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 深圳8.18 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迟浩田冀台当局承认一中原则走和平统一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8:38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陈静)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今天在此间表示,台湾当局应当审时度势顺应人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走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祖国的图谋,祖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此间举行庆祝建军七十三周年盛大招待会。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在盛大的招待会上说,一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的的正确领导下,经受住了重大政治斗争的严峻考验,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取得了新的成就。中国军队完成了中共十五大提出的裁减军队员额五十万的任务,朝着“精兵、合成、高效”的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他说,全军部队扎扎实实开展群众性的科技练兵活动,现代化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进一步得到加强;军队院校体制进行了重大改革;国防科技战线成就显著,以“神舟”号飞船为代表的一批高新技术成果相继问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的盛大阅兵和驻澳部队顺利进驻澳门履行防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的优良素质和时代风貌。

  迟浩田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要居安思危,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捍卫祖国统一和安全,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迟浩田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坚持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总揽军队建设全局,加强部队教育训练,深入开展科技练兵活动,进一步改善后勤保障,切实增强中国军队在现代技术特别是高技术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

  他要求中国军队积极推进军队的各项改革,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加强军事理论研究,进一步优化体制编制,实行科技强军战略,改善武器装备,大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为中国军队在新世纪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迟浩田说,中国军队将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方针,进一步加强中国军队正规化建设。

  有关台湾问题,迟浩田说,中国军队将继续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贯彻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中国军队有最大的诚意,同时也有阻止“台独”等一切分裂活动的坚定决心和必要手段。

  他强调,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不断加强同世界各国军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不懈的努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迟浩田希望美国不要向台湾发出错误信号 (2000/07/16 20:14)
美高级官员称迟浩田暗示大陆无意攻击台湾 (2000/07/12 22:21)
图文:迟浩田与谢尔盖耶夫会谈 (2000/07/18 22:04)
迟浩田说,中国有坚决阻止“台独”的必要准备 (2000/06/28 07:55)
迟浩田希望日本能吸取历史教训 (2000/06/21 08:4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