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Nokia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岛一巨浪中三人托起落水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3:16 生活日报

  青岛讯:“有人落水了,快来人!”海面上传来一阵焦急的呼救声,一个身影,两个身影……3个中年男子先后跳进海里。40分钟后,被海浪卷进海里的20岁女青年张娜终于被救上了岸。这是7月30日下午2时45分发生在音乐广场附近海域的惊险一幕,救人的是青岛化学石油供销公司职工郭连友和家住丰盛路的市民李国梁,还有一位韩国男子孙道胤。

  当天下午3时,在四0一医院急诊科抢救室,记者见到了清醒过来的张娜和昏迷之中的郭连友,受了点皮外伤的李国梁已经去上班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从即墨蓝村来青岛旅游的张娜的姑姑张绍珍仍然心有余悸:张娜正在海边的斜坡上走着,突然一个大浪打过来,她就不见了,当时有很多人围观,张绍珍急得哭着求救,正在这时两个中年人先后跳进海里救人。

  下午3时15分,42岁的郭连友终于清醒过来,醒来第一句话便问:“那个女孩没事吧?”得知女孩平安无事后,才放心地喘了口粗气。据郭连友讲述,7月30日下午1时50分左右,他一家三口和老同学张宏伟(女)一起去游泳,快到市少儿活动中心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人,远远望去,一个人正在海里挣扎,他来不及脱衣服,便一头扎进海里。恰好在附近洗车的张宏伟的爱人李国梁也闻讯跳了下去。两人在海里紧紧地抓住张娜,奋力地将张娜的头部托起,向岸边游去,但因风浪较大,水性不佳,他们在海里很快就感到力不从心。正在危急时刻,又有一个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伸来一只大手,三人共同将张娜托起。青岛银海格曼海上交通娱乐中心的两艘游艇开到后,水手们一起将人从海里救起。及时赶到的110警车和120救护车,将众人送到四0一医院。

  郭连友告诉记者,当时幸亏有那位韩国人帮忙,他水性很好,上了游艇后还帮忙抢救。因为被当时救人的情景深深感动,韩国人对他们连竖大拇指,并用生硬的中国话说:“中国人真好,青岛人真好”由于语言不通,他用中文繁体字写下名字“孙道胤”后便离开了。

  据四0一医院急诊科大夫刘先锋介绍,郭连友因为呛了海水,在海里时间过长,体力消耗大,导致头痛恶心呕吐,需要好好休息,张娜只是受了惊吓,身体状况稳定,两人都无生命危险,医护人员将会精心护理直至痊愈。(曲是捷李爱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水土不服”嘉士伯将被青岛收购 (2000/08/01 08:58)
图文:青岛流行服饰表演大赛落幕(2) (2000/07/31 20:28)
图文:青岛流行服饰表演大赛落幕(1) (2000/07/31 20:17)
青岛:上任十天 下课声响--新帅国作金日子不好过 (2000/07/31 18:37)
山东青岛地铁有望明年全线开工 (2000/07/31 17:2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