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首例专利花圈维权案诉讼中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5:15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王云龙)一种既能寄托哀思,又能感受到纸赋墨香的新型花圈,在崇州市街头雨后春笋般冒出时。此种花圈的专利权人同时以侵犯专利权为由将二名邻近的花圈经营者推上法庭。然而一名被告在答辩期内向中国知识产权局提交了撤消此专利权请求书。近日,成都市中级法院裁定中止诉讼。

  据崇州市唐安东路“翰墨香书屋”老板欧阳松诉称,他从1996年起经营花圈制作销售,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生意日渐下滑。“困则思变”,自幼酷爱书画艺术的欧琢磨着在花圈上创新。1998年10月的一天,他灵感迸发,何不在花圈中心书写文化内涵厚重的优美诗词,既能寄托对亲人的哀思,又能感受到纸赋墨香的厚重文化呢?就这样,欧把传统的旧式花圈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设计。由于此种新型花圈具有较高的文化内涵,集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为一体,一面市就吸引了消费者。同年11月,欧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注册,该局正式受理。

  然而好景不长,邻近的花圈经营者纷纷仿制,一时新型花圈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崇州的街头巷尾。去年10月9日,欧的专利申请被正式获准。这样,他印刷了200余份“敬告书”,分别散发给市区和近郊制作、销售此种花圈的店主,想以此来阻止侵权者。然而,一些花圈店更加变本加历。去年11月9日,在万般无奈下欧一纸诉状把侵权最严重的红白事礼品批零部、大北街口花圈经营店推上了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停止侵犯专利的行为,赔偿其经营损失。

  就在中院立案审理期间,被告之一刘燕秋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撤销欧阳松“花圈”实用新型专利权请求书。这样,成都中院近日裁定中止诉讼。

  昨日,接受采访的刘燕秋、黎军二人说,自他们在95年经营花圈前,此种在花圈心书写诗词的新型工艺花圈就在崇州市街乡出现了,这是全体做花圈的手工匠人的集体智慧,并不是欧一个人独自发明的。他们认为欧想垄断经营,独霸市场。此种手段是一种不正当竞争。刘表示,她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撤销欧的专利权请求书,就是为打破垄断、保护竞争。

  谁让花圈纸赋墨香?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赵丽蓉追悼会现场报道(4)--图文:花圈到场 (2000/07/27 10:08)
图文:普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圈(2) (2000/07/19 17:57)
图文:普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圈(1) (2000/07/19 17:52)
欧洲杯:意大利球员为海瑟尔惨案受害者献花圈 (2000/06/14 02:40)
花圈店里开妓院 中年淫女接老客 (2000/05/17 17:3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