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侵华暴行历史资料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5: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1日消息: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www.china1937.com 网站日前己完成大型历史图册《南京大屠杀——历史照片中的见证》的上网工程,共计480余幅历史资料图片全部上网,以向国际社会和因特网提供一个认识日本侵略中国历史的重要场所。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大型历史图册《南京大屠杀——历史照片中的见证》的上网工程首先得到了该图册的国内出版者朱作霖先生的支援,也饱含着该网站全体同仁的心血。据该网站人士介绍,“完成此项工程旨在提醒整个世界不要忘记那场正在被某些人所刻意遗忘和忽略的浩劫,并对任何否认或掩盖‘南京大屠杀’史实的企图予以有力的回击。”

  该网站的工作人员吴祖康说,我们无意传播历史的仇恨,也并非要“揪住历史不放”,更不奢望重提历史能使两手沾满鲜血的野兽及其余孽忏悔和认罪。只因为那个犯下滔天血债的民族忽然变得羞怯、健忘而又敏感,一旦有人提起这段历史,他们就总要掩掩盖盖,甚至妄想将这段历史从人类的记忆中抹去。以致于人们不得不倍加警惕。(陈铁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一专家披露:日军在南京地区曾屠杀四十万人(2000/07/22/ 19:59)
南京大屠杀后流落广西的两位老人返宁(2000/07/21/ 06:45)
天津发现在日本死亡战俘劳工墓碑(2000/07/17/ 11:15)
日本首相森喜朗正考虑是否参拜靖国神社(2000/07/15/ 10:35)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