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华社文章介绍中国战略导弹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09: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日消息:昨天,中国官方的新华通讯社播发了题为《和平神剑───体验战略导弹部队》的文章,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配备和训练情况。

  “核战”在荧屏上打响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指挥所设在训练场一栋小楼的一间大房子中。我们进去的时候,参谋长王明华正对着话筒下达演练的指令。

  随着王明华口令的下达,大屏幕上出现了一队队生龙活虎的导弹兵,他们正按照命令认真操作导弹发射装备。

  只见一枚战略导弹呼啸而起,直刺青天,进入太空。随着荧光屏上让人目不暇接的一组阿拉伯数字的跳动,导弹进入了‘程序段飞行’,很快命中目标。顿时,目标区上空卷起一股蘑菇状拔云……

  网上演练,战斗仿真,乍听起来似乎是全新的概念,其实它的发展由来已久,是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军队、现代化战争发展的必然结果。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美国科学家把数学方法和电子计算器应用于沙盘地图对阵,逐渐发展成为战斗仿真技朮。以后,各发达国家军队都全力发展仿真训练器材。一些军事家明确提出:“和平时期主要是从仿真实战中学习战争。”

  后发制人,战略导弹部队的唯一选择

  从拥有核武器的那一天起,中国政府就庄严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后发制人,成了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唯一选择。这就要求,中国的导弹兵必须在素养上高于对手。

  这支部队装备的是某国产新型导弹,它具有机动灵活的性能。为了使新型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官兵们钻山沟,入森林,练伪装,练生存,练就了导弹“动”中“快”、“快”中“打”的过硬功夫。

  几年的摔打磨砺,这支导弹新军不管是在深山丛林,还是大漠戈壁﹔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冰天雪地,都能以比过去快几倍的速度完成发射任务,形成强大的核反击力量。

  和这支导弹新军一样,系国家安危于双肩,羽翼渐丰的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一个个“部落”,齐装满员,在静谧中孕育着爆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