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检察机关披露三宗渎职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2:33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廖雪明实习生袁磊)广州市检察院近日披露了三起该院查办的渎职侵权案件。

  原任番禺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检科副科长的刘某,在查办一起非法组装电视机的案件中,多次接受当事人的宴请,并先后收受当事人贿送的款、物。在上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当事人作出处罚决定后,刘某既不与司法机关联系,又不向本部门领导汇报。在其任职期间,没有依法将犯罪嫌疑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致使犯罪嫌疑人逃避了法律的追究。刘某涉嫌构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被依法查处;

  日前,江苏女子石某被误作精神病人送进康宁医院惨遭轮奸案引起了广州市检察机关的高度重视。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检察院的督办下,市检察院已决定由渎职侵权检察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对该案立案侦查。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黄某原是广州流花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接收巡警移交的被害人石某时,没有核实石的身份和依法对石及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登记、保管;怀疑石有“精神病”,也没有按规定将其送往有关部门检查鉴定,草率地把石某当作“三无”精神病人送往康宁医院收容治疗,最终导致了石被男收容人员轮奸的事件发生。黄某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涉嫌构成玩忽职守罪,被依法立案查处;

  增城市镇龙镇公安分局领导廖某在对待重大刑事案件中,不认真履行职责,严重失职,严重损害了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活动,使人民群众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触犯了法律,涉嫌构成玩忽职守罪,被依法立案查处。

  据悉,今年1-6月份,广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受理渎职侵权案74件,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7.6%。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歹徒杀人袖手旁观 民警涉嫌渎职被拘 (2000/07/23 16:33)
严惩国家工作人员犯罪 中国成立渎职侵权检察厅 (2000/07/22 08:15)
河南检察院与新闻单位联手查渎职侵权犯罪 (2000/06/01 16:59)
广东查处渎职侵权干部98人 (2000/05/26 04:42)
重庆市两负责人因严重失职渎职被查处 (2000/05/25 15:3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