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近期不会出台有关“包二奶”的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2:42 生活时报

  日前,一位读者致电本报热线询问,现在一些城市中,第三者的现象仍然比较严重,为此,广东省出台了对第三者进行惩罚的地方性的法规,北京市近期是否会出台针对第三者问题的相关法规。

  记者为此拨通有关单位的电话,据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的婚姻法和婚姻管理条例里,对社会上出现的第三者现象没有明确的规定和具体的条款。如果从法律上讲,现在在刑法上有重婚罪和强奸罪,通奸罪已经被取消,对于同居没有现行规定。对于社会上所出现的第三者现象,它属于社会的道德范畴,执法部门只能从加强道德教育的角度出发,作一些相关的教育工作来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水平。由于结婚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如果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有了矛盾,他们有权利各自重新选择并组建新的家庭。妇联有关负责人说,广东省出台的关于惩罚第三者的法规,是由于广东这几年的“包二奶”现象比较严重,因此广东出台了地方性的法规。对于北京,要出台一项新的法规,首先要提交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而且有严格的程序。因此北京近期不会出台有关第三者的相关法规。本报记者曹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丈夫“包二奶” 法院判给妻子250万元 (2000/07/25 16:05)
专家解读新婚姻法 “包二奶”要有法律管了 (2000/07/19 17:05)
包二奶逼妻离婚 不如愿竹鞭伺候(附图) (2000/07/19 11:55)
广东依法处置“包二奶”的文件出台后引起不同反应 (2000/07/09 12:33)
“包二奶”还能逍遥到几时 (2000/06/23 16:40)
广东部分农村制村规民约惩罚“包二奶” (2000/05/31 15:14)
广东酝酿立法制裁“包二奶” (2000/05/17 09:1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