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昆明电化厂氯气泄漏 338名村民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3:05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在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看到,因昆明电化厂氯气泄漏导致附近陈家营村受侵害的338名村民,经医院紧急抢救,除尚有60人住院观察外,其余200多人已先后平安返家。

  7月29日晚10点45分左右,位于黑林铺陈家营的昆明电化厂,因35KV的高压线路突然闪了一下,造成厂里生产烧碱的设备跳闸,停电停机,导致氯气泄漏。事故发生后,厂里值班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关闭了阀门,氯气泄漏仅5分钟左右。

  据昆医附二院急诊室主任介绍,7月29日夜里11时30分以后,医院接到了厂方送来的中毒村民,当晚就收了29人,30日一早又分批送来了170多人,到昨日早8点止,已先后接收中毒村民338人。当晚医院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动员全院医护人员投入紧急抢救工作。夏晓琳、陈汝生两位副院长亲自到急诊室指挥抢救,并通知下夜班、在家休息的人员到院参加抢救。药房针药用完了,连夜通知库管员到院发送针药,还通知食堂做好第二天村民们的膳食供应。由于及时救治,加之村民中毒程度较轻,没有出现生命危险和重度中毒现象。

  事故发生后,省卫生厅、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领导到医院看望了村民,并对医院全体人员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段永康、赵怀璧(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潍坊工厂氯气泄漏近百人中毒 (2000/06/09 19:25)
南昌儿童游泳集体氯气中毒 (2000/06/06 15:35)
太原一游泳馆氯气泄漏22人中毒 (1999/12/11 18:39)
广东廉江一停产化工厂发生氯气泄漏 (1999/10/09 08:10)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