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东警方破获大规模贩鸟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6:56 来稿



  8月1日,山东张店林业公安截获一车非法贩运的鸟类,其中麻雀1万余只,斑鸠1千余只。今晨放生时却发现,这批获救的鸟类已死亡三分之一多,一些幸存下来的鸟儿又惨遭游客“趁火打劫”。

  张店区林业公安根据群众举报,在淄博火车站行包房截获一车即将装上火车运往广州的鸟类,货主丢下货物和车辆仓皇逃走。据了解,货主是从济南租用一辆小货车,将1万余只麻雀和1千余只斑鸠运来淄博,准备再通过火车贩运到广州出售的。

  今晨,林业公安将这批获救的鸟类运到淄博人民公园,放生时却发现,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麻雀和斑鸠死亡。一些麻雀刚刚飞起不远,便掉进湖里,湖面上很快就漂起了几十只麻雀的尸体。张店区林业局森保站的董站长痛心地说:“这1万多只获救的鸟中,死亡大约三分之一还多。死亡数量这么大,主要是贩运者为了牟利,在很小的笼子里装进太多的鸟,加上天气炎热、缺水,造成了在运输中大量死亡。”在放生现场,记者看到,许多有幸生还的麻雀和斑鸠也已经不能飞翔,很多游客趁机捕捉,还有一些鸟儿不幸被游人踩死。只有两名10岁左右的孩子,蹲在笼子边上,小心翼翼地从死鸟堆中寻找,看到还有可能成活的鸟儿,就把它放到笼子上,等它苏醒后再放归大自然。

  图为林业专家董守常痛心地说:“看,这些可怜的鸟儿死的多惨!”岳强摄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碧峰峡百鸟园发生奇案 凶手是海鸥 (2000/08/01 10:24)
濒危植物野生鸟来杜鹃在台湾消失 (2000/07/31 11:44)
买鸟的几点建议 (2000/07/25 11:4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