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跨五省区虚开发票千万元 鞍山警方展开紧张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3:15 辽沈晚报

  鞍山市公安局税侦分局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虚开伪造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该犯罪团伙共为辽、吉、黑、冀、内蒙古五省区8个单位20多人虚开伪造增值税发票200余组,价税合计1000余万元,使国家蒙受150余万元税款损失,犯罪团伙从中非法获利22.6万元。7月20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倒发票畏罪狂逃1000多米

  6月20日,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干警来到鞍山,说在河北省大城县抓到案犯李文革,李交代说在鞍山将一批增值税发票卖给当地人金鹏,希望鞍山税侦分局协助抓捕金鹏。

  税侦分局立即用微机查阅户籍,发现疑犯金鹏家住鞍山市铁西区某地。6月21日晚,金鹏在家中被干警们擒获。在金鹏家阳台隐蔽处一皮包内,干警们发现了3本空白增值税辽宁专用发票及半本已开完的存根联,还有伪造的企业财务章、公章、税号条形章、银行账号条形章等10枚。于是干警们连夜突审金鹏。据金鹏交代,1998年他结识了唐山大城县无业人员张海波及其表外甥李文革,由这二人供货,再卖给鞍山张梅花,张梅花再转手向外倒卖增值税发票。而张海波此前正与金鹏联系发票“业务”,目前有可能还在鞍山。

  根据这一情况,税侦分局林福久局长、于强副局长制定了“严密封锁消息,迅速抓捕人犯”的侦查计划,将任务交给税侦分局二大队。

  6月22日上午11时,干警们令金鹏给张海波打传呼,相约在铁西区某商厦门前面谈。二大队队长匡大海、副队长刘寅带领刘伟、王宇及唐山4名干警火速赶至商厦周围布控。当张海波如约出现时,干警们前后合围,将张海波扑倒在地,张百般挣扎,直到干警刘伟将手枪顶在张海波脑门上他才老实。

  当日下午1时许,8名干警带张海波去铁西区某招待所住处搜查,留下一女干警在车内看押戴着手铐的金鹏。此时,自感罪行重大的金鹏乘其不备,开门跳车狂奔,女干警甩掉高跟鞋赤足猛追,一直追出1000多米,最后在鞍山市交通局公路处一男士的帮助下,将企图逃跑的金鹏抓住带回。

  跨五省区虚开假发票1000余万元

  当日下午4时50分,匡大队长不顾自己发高烧的身体,带领干警连续作战,在铁西区九道街将张梅花抓获。经连夜突审,张梅花供认,从1998年至2000年5月间,她先后与金鹏、张海波勾结,为辽宁、吉林、河北、黑龙江、内蒙古自治区五省区8个单位20多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00余组,价税合计1000余万元。其中卖给海城某轧钢厂31组增值税发票,价税合计308.3万元,该厂从中偷逃税款44.8万元,轧钢厂按发票面值的3.5%付给张梅花7万元;还有一笔36组发票卖给鞍山某轧钢厂,价税合计325.9万元,偷逃税款47.3万元,该厂也按发票面值的3.5%,给张梅花10余万元现金,张梅花自称自己仅留1500元,其余给同伙金鹏了等等。

  7月3日,鞍山市税侦分局将金鹏从河北大城县张海波处取得的7本175组辽宁省增值税专用发票和76组河北省增值税专用发票送交河北省国税局鉴定,发现这些全部系伪造的假发票。

  在案件审理中,干警们发现,此案涉及人员20多人,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假增值税发票销售网,仅鞍山某厂买去的一组增值税发票,中间倒手的就有6人,每人从中都有不等获利,目前其中4个中间人已被治安处罚5000元罚款,另外,购买假发票的几个单位负责人也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取保候审。7月20日,犯罪嫌疑人张梅花、金鹏、张海波被依法逮捕,目前已为国家追缴回流失税款60多万元。

  为尽快查清全案,挽回国家损失,8月1日,辽宁省公安厅已请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协查此案。至于这些假发票从何而来呢?警方正在紧张侦查之中。(本报记者商越通讯员李鲤孙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浙江温州假发票窝点暗访记 (2000/08/02 14:21)
手写发票将在三五年后退休 (2000/08/02 13:38)
乐清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2000/07/28 11:40)
虚开增值税发票公司 上海一公司老总被捕 (2000/07/14 14:12)
虚开增值税发票1. 7亿 张贞练被依法处决 (2000/06/16 07:5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