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军区十万将士海岸线上大练兵(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4:57 中新社网站


图为陆战队乘快速气垫船冲滩。

  中新社南京八月二日电: 在北起江苏连云港、南至福建诏安的辽阔海面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十一万官兵正在展开高潮迭起的海上大练兵。昔日的陆地猛虎正在为早日成为海上蛟龙战狂涛、斗怒海,现代条件下的演兵场景波澜壮阔。

  夏日的黄海、东海海域,天候海象变化异常,时而晴空万里、骄阳似火,时而暴雨如注、巨浪滔天。沿着六公里海岸线由北到南,海上大练兵蔚为壮观:空中,涂着迷彩的武装直升机轮番俯冲攻击;水上,船载炮兵射击,喷出道道耀眼的火光;水下,潜海作战的“蛙人”分队武装泅渡,神秘莫测如同水中精灵;海天之间,特战队员空降至“敌后”纵深,上天下海,八面逞威……

  以全面提高海上整体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地谋求训练与实战相统一为目的的这次海上大练兵,集中了南京军区所属的步兵、装甲兵、炮兵、通信兵、工程兵、防空兵和特种作战部队等全部兵种。

  在东南沿海某海域,就在舟桥部队迎着波涛架设海上浮游栈桥的同时,各型搭载着重装备的艇船迅速完成海上集结和战斗编组。海面硝烟弥漫,炮声裂空,通信兵开设的通信站台沟通一支支冲锋部队;船载扫雷火箭、反坦克导弹密集发射,实施水际滩头综合破障;两栖装甲集群全潮位抢滩上陆,与机降部队汇成强大的突击力量,对“敌阵”实施立体突破,分割围歼。冲击与反冲击、干扰与反干扰、机降与反机降、登陆与反登陆,高技术条件下的立体演练如火如荼。

  据南京军区训练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大规模的海上练兵标志着南京军区加大了海上训练的力度,参加人数之多、作战要素之全为近年来所罕见。

  这位负责人指出,开展海战场适应性训练,是落实中央军委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的重要步骤,也是打赢未来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的需要。

  截至本社发稿时,海上大练兵仍在进行之中。(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述评:且看陈水扁“出访”有何动作(2000/08/03/ 04:42)
评论:台湾领导人记者会讲话既无新意又无诚意(2000/08/01/ 05:07)
台湾当局无诚意改善两岸关系(2000/08/01/ 05:03)
以一中原则解决台湾问题成冲绳峰会场内外共识(2000/07/23/ 09:26)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