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南新化县医院规定 谁毁医院形象就砸谁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9:21 光明日报

  本报讯:提起湖南省新化县人民医院,一年前,当地群众怨声载道,而如今态度却大为改观了。这得益于该院新任领导班子的锐意改革。

  新化县人民医院是县内惟一一家规模较大、功能齐全、设备较优的综合医院,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一些歪风盛行:有的人对待病人态度恶劣,公开和病人吵架、拍桌子;有的人处方外使、手术外作、私收现金、截留病人、索要红包。对此,病人深恶痛绝,职工意见纷纷。

  “不狠刹歪风,人民医院前途堪忧!”在新化县委、县政府和县卫生局的领导下,1999年6月新上任的院长唐孝礼一班人决心以改革兴院。经过两个月调研,新班子决定把改革的第一刀落在加强内部管理、严惩违纪、违规上。医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制定了涉及医德医风、医药秩序、劳动纪律三方面共24条的《关于违纪职工的处罚决定》,并成立稽查室,狠抓落实。短短4个月,共查处科室个人私收费、院外坐堂行医、工作区域内打牌赌博、迟到早退、离岗脱岗等违纪违规行为100余人次,分别给予全院通报批评,扣发效益工资,取消晋级晋升、评先评优资格,罚款等处罚。

  今年3月,医院又根据国家《关于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启动了人事制度改革和分配制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的具体作法是:院长聘任科室主任和护士长;科室主任、护士长与医生、护士之间双向选择,未能进入二级组合的人员,试行转岗、试岗、等岗甚至下岗;鼓励在职人员停薪留职,允许内退、病退。结果8人试岗、3人下岗,其中包括一位县领导的儿子。在分配制度改革上,医院废除平均主义,搞院科两级核算,坚决向业务一线和管理骨干倾斜。

  通过改革,新化县人民医院医德医风明显改进,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评价也大为好转。去年底,县内一名小学生摔伤,急需住院,贫困的父母在交住院费时却发现匆匆借来的2000元钱丢失了,三人哭成一团。五病室主任龚伏洪立即捐出100元钱,其他医务人员也纷纷解囊,使小孩得到了及时救助。通讯员曾若戈卿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