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破获一专门讹诈外地司机的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0:09 法制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汤伟家记者刘建)一个专门在路口制造交通事故、讹诈外地司机的诈骗团伙,近日被上海警方收入法网。

  7月14日凌晨,一辆挂江西牌照的5吨卡车驶至上海市逸仙路、殷高口时,司机打开转向灯准备右转进入殷高路。突然,一辆蓝色桑塔纳出现在卡车右侧,结果两车擦撞在一起。轿车上跳下两名中年男子,称卡车司机违章变道没开转向灯。争执不下,两男子打电话报警。交巡警到现场后,查清江西卡车的确违章变道应负全责。当事双方约定,天亮后到公安局事故科处理。此时,那两名中年男子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的微笑。这一细节刚好被一名看热闹的机动车驾驶员捕捉入眼,他心中一惊:好面熟!在一个月内他已两次看到这两人驾车在不同地段与外地车发生碰擦事故。

  次日,这名司机将这一情况向警方作了反馈,这条信息引起虹口警方的高度重视。经查,事故双方已在当天上午协商解决,轿车一方获赔9850元,当事人叫赵延文。通过仔细查阅近期虹口区域内交通事故的处理记录,民警发现,赵延文在半年时间里先后8次在本区发生他人负全责的交通事故,赵均获得了赔偿。经把搜索范围扩大至闸北、宝山、杨浦三区,警方获悉,还有6辆桑塔纳在近期内发生了24起同类案件。

  经调查,涉案的驾驶员均为朋友关系,赵延文与另一名获赔者赵俊还是父子关系。在对事故赔偿方进行调查取证后,一个由上海籍驾驶员组成的、利用制造他人负全责交通事故诈骗的犯罪团伙初露端倪:作案人从旧车市场买来二手桑塔纳轿车,专门选择夜深人静之时,屡屡驾车在多车道道路上尾随外地大货车司机。他们欺负外地司机不熟悉上海的道路,当卡车开到路口变道时,便驾轿车从后方沿正常车道加速插上,造成由卡车负变道肇事全部责任的两车碰擦交通事故。作案人要求索赔私了或报交通部门处理一般均能得到赔偿,金额从几百到数千元不等。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从1999年7月至今,已猖狂作案二百余起,共有17人参与,案值达数十万元。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查证之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路指认“对象” 诈骗万余巨款 (2000/07/28 16:17)
河南警方破获一起邮购诈骗案 (2000/07/25 12:37)
四川绵阳3000万港商诈骗案昨日终审 (2000/07/20 11:18)
高息借款诈骗 一福建诈骗犯在津判刑 (2000/07/31 17:4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