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岛改革行政审批制度还权于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0:14 法制日报

  本报青岛8月2日电(记者冉多文)青岛市今日彻底砍掉一批带有行政壁垒、地方保护和行业垄断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了35%握在某些职能部门手里的“盖章权”。

  据有关部门初步摸底调查,青岛市直68个部门和单位共有行政审批1434项,其中无依据的有28项。现行审批制度中一些部门存在重复审批、多头审批、随意审批、马拉松式审批甚至以批代管、重批轻管的现象。为此,青岛市决心改革现行行政审批制度,把不属于政府职能以及不应该由政府直接管理的审批事项坚决取消,法律法规规定属于企业自主权和属于企业行为的,必须还权于企业;对青岛市自行设立的审批事项,从实际出发能取消的坚决取消。对保留的审批事项要严加规范,减少环节、简化手续,限定时间。并建立了重大审批事项集体研究制度,加强对审批行为的管理。同时还把目前繁多的审批种类,如审批、批准、许可、认可、核准等,规范为审批、核准、审核、备案四种形式。

  此次改革还建立起审批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规定审批者的责任,实施审批过错追究责任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哈尔滨减少行政审批公开收费标准 (2000/07/04 14:05)
北京市精减行政审批事项 (2000/04/17 21:5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