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徽一农村知识青年发表“批评报道”遭到毒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0:18 法制日报

  这是一个因从事新闻报道而惨遭不幸的农村知识青年的故事。

  面容文弱的孙子超,刚至而立之年,是安徽省涡阳县花沟镇曹庄村人,曾是《阜阳日报》等多家新闻单位的特约记者。小伙子非常勤奋,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先后在当地媒体上发表过七百多篇稿件,而且其中的90%都是“表扬”文章。可是,当他的第一篇“批评报道”见报后,他竟遭到毒打而几近双眼失明!

  这是一篇为农民说话的稿子,篇幅不足三百字。孙子超在这篇稿件中客观地报道了花沟镇广播线路因工作管理水平低被拆散,以致各村委会广播室无法接转镇广播站信号,对此农民们反应强烈。1999年7月10日,孙子超的这篇题为《花沟镇农民盼望广播响》的小豆腐块批评稿在《阜阳日报》上公开发表。不料,这一报道竟惹怒了花沟镇党委书记陈晓明,认为孙子超的文章给他及整个花沟镇的形象抹了黑,是成心跟他过不去!

  同年7月24日上午十时许,这位陈书记派了一辆轿车将孙子超从家中“接走”,说是要谈点儿事。然而,当孙子超刚走进陈晓明的办公室,就遭到陈晓明一顿臭骂,拳打脚踢,直至把高度近视的孙子超打得双眼开花,几近失明。

  看到孙子超的眼睛被打坏了,陈晓明感到情况不妙,竟矢口否认自己打了人,还威胁镇里的干部谁也不准声张此事。事后,陈晓明又多次派镇里的干部到孙子超家说情,企图“私了”。不成后,他又多次威胁孙家人:“我是一镇的父母官,你们上哪儿也告不赢!”

  当记者见到孙子超时,小伙子拿着病历本告诉记者,他的一只眼仅有一点光感,另一只眼则视力大减。最令他不解的是,他曾先后找到县信访、司法局等有关部门,强烈要求依法惩办打人凶手。可是陈晓明至今非但没有受到查处,反而拿着不知从何途径搞到的孙子超上访材料的复印件,将孙子超“告”到法院,称孙诬陷!但孙子超的十余个邻居均向记者证明,孙子超在被陈晓明叫到镇政府前,眼睛是好好的,平时外出还能骑自行车。而陈晓明确实打了人,还曾多次派人到孙家“私了”,企图逃避法律的制裁!本报记者张和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焦点访谈”两记者被非法拘禁 10名嫌犯被捕 (2000/07/28 10:52)
客观报道“7-15”赛事 西安一记者收到死亡威胁 (2000/07/19 11:0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