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罢免两名厅级领导干部的代表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0:59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成都8月3日专电 昨天,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关于罢免四川省体改委原主任张育仁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表决通过省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罢免四川省交通厅原厅长刘中山省人大代表职务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检察院检察长韩忠信作的《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张育仁涉嫌受贿犯罪和被告人刘中山涉嫌贪污、受贿犯罪的情况报告》。在《情况报告》中指出,今年3月,省检察院在初查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存在重大经济问题的案件中,发现四川省体改委原主任张育仁涉嫌受贿犯罪。经查,张育仁在任省体改委主任职务期间,利用其主管股票上市审批的职务之便,非法收受公司14.5万股股票(当时市价370万元左右),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应追究其刑事责任。省人民检察院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建议罢免犯罪嫌疑人张育仁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报告》。

  《情况报告》还指出,被告人刘中山利用其任四川省交通厅厅长兼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之便,在川高公司收购北海招商法人股权过程中,与被告人王进、刘西荣共谋采取虚增购入成本的手段,骗取川高公司1000万元占为己有。其中,刘中山占有400万元,构成贪污罪。被告人刘中山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6万元,构成受贿罪。(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原体改委主任被免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2000/08/03 10:21)
中共四川安岳县委书记违规买车被撤职 (2000/08/03 06:5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