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习近平强调结合远华特大走私案开展干部警示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1: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日电(记者周景洛)福建省省长习近平今天在此间强调指出,要把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与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总体素质,确立强大的精神支柱,增强自觉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

  习近平言辞严厉地说,要结合胡长清、成克杰案件和福建省近年发生的杨锦生(原省环保局副局长)故意伤害案、厦门远华集团特大走私案、丁仰宁(原政和县委书记)受贿卖官案等一些大案要案,对广大干部首先是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反思、吸取教训。

  身兼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的习近平,今天在该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还强调要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

  他说,如果一些可以而且应该公开的事情不向群众公开,那你怎么说代表了人民利益?人民群众怎么与你同心同德呢?

  习近平说,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才能有效防止腐败。现在干部群众对一些领导在重大事项,比如工程发包中搞“暗箱操作”的意见很大。这种“暗箱操作”也确实害了一些干部。我们搞政务公开,就是要把群众最关心、最担心的问题作为重点予以公开,让群众满意、放心。(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三部委要求利用胡长清等案件开展党内警示教育 (2000/07/31 18:20)
图文:成克杰收受巨额贿赂被一审判处死刑 (2000/08/01 10:12)
厦门远华案涉款约400亿人民币 (2000/03/14 09:14)
福建省委书记透露“远华走私案”有很大突破 (2000/03/10 02:38)
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近日将披露 (2000/02/15 09:08)
厦门远华走私案主谋赖昌星缅甸落网 (2000/02/13 11:40)
福建省省长强调福建将全力配合中央查处“远华案” (2000/01/29 09:37)
凤凰专访:贾庆林夫人与厦门远华走私案无关 (2000/01/27 12:57)
厦门远华案涉款约400亿人民币(2000/03/14/ 09:14)
福建省委书记透露“远华走私案”有很大突破(2000/03/10/ 02:38)
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近日将披露(2000/02/15/ 09:08)
厦门远华走私案主谋赖昌星缅甸落网(2000/02/13/ 11:40)
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