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暴富老板道出废旧金属回收黑色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1:36 天府早报

  成都东郊密布众多大型企业,特别是大型机械厂、钢铁机件厂,同时,大量的废旧金属回收站“寄生”在其周围。

  “二环路有三四百家回收站”

  竹篱笆加生铁皮,圈上一块地,再绑上一条大狼狗,一个废旧金属收购站就成了。日前,记者在沙河铺至大观堰一带,看到家家废旧金属回收站生意红火。在沙河铺一锅炉厂内,一大堆金属、钢板、铸铁件乱七八糟地散放着。“有厂矿的地方就有金属回收站,全市二环路外,北郊、南郊、东郊收钢铁的一家挨一家,加起来不下400多家。”该厂办公室一自称操此业20余年的男子对记者介绍说。

  记者留意了一下,仅仅沙河铺一带发现的金属回收站就有10余家。

  在上沙河铺街一家约占地100余平方米的回收站内,当听说记者有10多吨钢板要出手时,一矮胖的男老板顿时换了一副不屑的神情,“10多吨,找他谈。”言罢指了指旁边一打工男子。“我们老板,哪个月不是七八百吨,单上个月仅从××材料厂就弄了100多吨货。”该男子又说,只要能够进厂弄货,每个月挣个近10方(10方即10万)钱不成问题。

  进厂弄货有诀窍

  记者又“带着要出手的货”来到跳蹬河“拜访”了一位收钢铁的“大老板”。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李老板为记者设计了两套方案:一是他派3吨装的车进厂拉货,拉出来过磅后他直接拉往都江堰。10吨左右的货以5吨上报;二是每吨给100元的回扣,价格向厂里报多少自己作主。为了给记者壮胆,李老板举例称他上个月从成都某厂弄了17吨货,按厂里业务员要求便只开了9吨的发票,结果业务员不费吹灰之力得了1万多元钱。最后李老板为记者打气“弄垮了国家算啥,自己整到手才是真的。”

  都江堰冶炼场:废料中藏有真“金”

  这样弄出厂的“废钢废铁”中,究竟隐藏了多少被人为因素“减寿”的生产设备或产品?两天后,记者驱车赶往都江堰闽江钢铁公司。该公司位于白沙乡,厂里正在加紧作业。在宽敞的院坝里,堆满了一堆又一堆回收金属,另有一个堆料场,其中有四五根五成新的庞然大物,估计是行车,每根长约十四五米,厚约十公分,单根重量不下十吨,仔细看,侧柱上有“94.05”的字样。记者还发现这几根钢架都有新被氧割的痕迹,看来它们是由一整件分割而成的。

  在都江堰下游江安河畔的安顺钢铁有限公司,记者发现一辆满载长约2米的角钢和钢管的东风车正在卸货,车牌号为川A05395。在距该厂不远的聚源钢铁有限公司角钢厂,记者看到的情况也大致相同。

  夕阳西下,当记者驱车离开时,沿河的一家家钢铁厂依旧浓烟阵阵,河岸上的一辆辆满载回收钢铁的汽车跑得正欢。实习记者肖建汪铭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