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官到高处“没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2:16 检察日报

  山东泰安那个地厅级的原市委书记胡建学曾有句“名言”:“官做到我们这一级,也就没人管了!”

  胡建学的话纯属无法无天的狂言,因为事实证明,不但地厅级干部有人管,比他高的官,照样也有人管。7月31日,曾贵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成克杰不是刚刚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了吗?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不是也吃了人民的枪子儿吗?去年全国惩处省部级干部17人,前几年北京还查处了级别更高的陈希同。

  以上事实说明:官高了,但并不意味着其思想觉悟、党性水平自然就“高”了,也不意味着做了高官就进了红色“保险箱”。共产党的反腐败斗争有个原则十分鲜明,那就是“不管你地位多高,官职多大,查到谁是谁!”

  事实给了胡建学狂妄的“胡言”一记耳光,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对一些高级干部,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存在着监督不力的现象。加强对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的监督与管理,不留任何死角与“真空”,这也应看做是当前贯彻“三个代表”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对于那些利令智昏、违法乱纪的干部,除了管,还得治。

  回到本文题目上,答案就是:官到哪级都有人管,有制度管,更有党纪国法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贪官的八大特点 (2000/07/25 10:00)
观点:警惕演员型领导 (2000/05/10 14:57)
评论:为什么无人举报胡长清 (2000/04/20 11:4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