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吉林破获一起内外勾结卖假收假大豆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3:07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吉林8月2日电近日,随着最后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赵喜有被公安机关抓获,发生在吉林省吉林市西关国家粮食储备库的“大豆变沙子”案件终于告破。

  1998年5月10日,吉林市西关粮库在检查中意外发现,大棚库中储存的1000余袋、计310吨大豆,竟然变出许多沙子。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报案,立即来到案发现场。经开包勘验,这些大豆系严重的人为掺沙行为:有的麻袋里是大豆掺入沙子;有的则是沙子中掺入少量大豆;还有一百多麻袋竟全部装的是沙子。经过筛选,310吨“大豆”中共掺入沙子34·3吨。侦查人员同时查出,该粮库职工张和建、李田良二人是购入这批掺沙大豆的介绍者,而就在这时他们却失踪了。

  公安机关经过近两年的缜密侦查,终于掌握了“失踪者”的行踪。今年2月29日,李田良首先被抓获。他交待,掺沙大豆的货主是吉林省榆树市新庄镇的粮贩子付泽国、刘英春等4人。3月1日,吉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付、刘二人抓获。他们交待了大豆掺沙的过程。

  1998年1月的一天,付、刘等人卖完粮请张和建、李田良吃饭。席间,张、李二人给他们出主意说,你们这样干挣钱太少,你们回去往粮食里掺些沙子,可多挣点钱。付、刘等人听后,当天返回榆树,连夜将大豆、沙子,掺在一起装袋。次日早8时,将两卡车、共计24吨掺沙大豆送到西关粮库。由张和建、李田良带领顺利通过门卫、质检检斤和保管等几道收粮程序。付、刘等人见如此容易蒙骗过关,在接下去的送粮中,沙子一次比一次掺的多,最后干脆把整袋的沙子冒充大豆往粮库里送。他们先后向西关粮库卖出20余卡车掺沙大豆。

  4月20日,经家属规劝,潜逃近两年的犯罪嫌疑人张和建向公安机关投案。他又进一步交待,在310吨掺沙大豆中,有黑龙江省五常市小山子镇粮贩子赵喜有和赵洪喜二人4卡车。7月10日,吉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传来消息,犯罪嫌疑人赵喜有落入法网。

  现在,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梁国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满被查证 假枪吓交警 (2000/08/03 12:37)
假结婚证横行武汉 (2000/08/02 16:16)
假日旅行信息预报:旅游行情“早知道” (2000/08/02 16:13)
浙江温州假发票窝点暗访记 (2000/08/02 14:2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