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贷款去旅游 叫好难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3:55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陈卉通讯员徐春光)近日,记者在广州市几家最大的旅行社了解情况时发现:去年推出时曾赢得一片叫好声的旅游消费贷款业务今年几乎归于沉寂,问津者寥寥。究其原因,其中一家旅行社的有关负责人颇无奈地表示,消费观念落后,手续繁琐以及信贷制度尚待完善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首先,“量入为出”的传统消费观念仍在绝大多数广州人心目中占据主导地位,而世纪末的分房购房以及装修热潮又分散了相当部分消费力。其次,申请办理旅游消费贷款的几乎全部是准备参加西欧游或美加游的客人,最后无一成行的最大阻力就来自需提供的担保手续太繁琐,比如需要提供单位营业执照、法人代表签章预留(有限公司还要提供董事会决议)、甚至最近一个季度的财务报表等等,而如此复杂的手续没有相当长的时间、相当多的精力是无法弄齐全的,于是,客人们只好知难而退,望“洋”兴叹了。

  不过,有银行业人士建议,随着借贷手续简化和担保条件放宽,尤其是个人信用档案建立后,将可能会允许贷款申请人以不动产作抵押,由银行给予一定的授信额度,供多次借贷使用,从而免去反复审批贷款申请的麻烦。此外,银行和旅行社方如果重新定位目标市场,比如以单位和团体为重点促销对象,银行审批就会方便快捷得多了,旅游消费贷款的可操作性将大大增强。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泰双方旅游管理部门联手封杀“零团费”(2000/08/02/ 17:53)
广州拟成立旅游预警信息中心(2000/08/02/ 14:44)
全国假日旅游信息统计及预报系统启动(2000/08/02/ 11:35)
江苏成立全国首家假日旅游指挥中心(2000/08/01/ 15:18)
假日旅游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