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经济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旅游胜地南戴河期盼“纯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4:01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调查: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是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这里因山清水秀、风光旖旎而名闻天下。不过,如今这里的水污染同样引起社会关注。为了报道我国环境治理的渤海碧海行动计划的进展情况,本报记者也来到了这个县。

  6月初,记者在该县留守营镇看到了这样的情景:河道、河沟、水渠的水面上飘浮着一层厚厚的污垢,腐臭气息四处飘散,直刺人鼻。有的河道两旁的土地上,废弃的垃圾比比皆是。据了解,该镇有大小十二家造纸厂,他们排出的污水未经处理都直接排放到了农田、河道、水渠。记者采访了抚宁县环保局负责人,他们说现已有4家造纸厂污水治理完毕,到今年10月份才能全部整改完毕。

  6月28日,记者接到群众的投诉,反映该县秦燕化工有限公司的污染问题。当记者到该公司排污口进行实地勘验时,人还未到近前,就被一股怪味熏的腑脏难受。走到近前,看到的是一个直径1米左右的黑洞里排泄出褐红色的工业废水,沿着一条2米宽的河渠流向洋河,而洋河是要流入避暑胜地南戴河的。邻近该公司的杨庄、东城村的农田都已被污染,粮食减产自不用说,仅有的收成也被收购站拒收,理由是这两个村的粮食都产于严重污染区。记者再次采访该县环保局时,他们仍是称现在正在治理当中,全渐部整改完毕要到10月底。

  今年是我国治理污染、保护生态环境重要的一年。抚宁的水污染已有十几年历史,据河北省环保局有关资料显示,南戴河水污染已超标几倍。污染严重的地方群众普遍感到胸闷气短、焦燥不安,尤为严重的是这两年许多儿童因污染大半牙齿畸形,肺癌发病率亦呈上升趋势。因此,抚宁县落实国家环保的法律法规,还清净于抚宁、还健康于人民已成当务之急。抚宁边治理边污染究竟何时能治理完毕,何时能让旅游胜地南戴河吸纳无污染的“纯净水”呢?□本报记者李延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政协委员指出:各大水系污染程度逐年加重 (2000/08/03 09:08)
井水被污染 广州三万人日夜盼净水 (2000/08/02 11:27)
中国水污染问题严重 3亿多人饮水不合卫生标准 (2000/08/02 09:56)
向海洋污染宣战:投入六百亿恢复渤海生态环境 (2000/08/01 12:56)
调查特大污染事故 安徽省府督察组昨赴阜阳 (2000/08/01 03:32)
中国依法关停近三万家工业污染企业 (2000/07/26 08:54)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