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玩忽职守损失千万公款 武铁原副局长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5:38 长江日报

  昨日,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在汉以玩忽职守罪,一审判处武汉铁路分局原副局长魏国瑞有期徒刑5年。

  现年62岁的魏国瑞在任副局长期间,兼任武汉铁路工程总公司经理一职。1994年5月,武铁工程总公司下属的一运输公司经理董武军(女,已被判刑)找到魏,提出想从招商银行武昌办事处贷款100万元,但需总公司担保。魏同意并擅自以总公司名义为董担保。到期后董无力还贷,被招商银行武昌办事处诉至法院。最后总公司被判承担连带责任,偿付139万元。

  同年6月,董某又拟在建行宜昌分行贷款500万元,由湖北省宜化化工股份公司做担保,但“宜化”要求武铁工程总公司提供反担保。魏又擅自为董担保。贷款到期后,运输公司无力“还债”。经法院调解,武铁工程总公司赔偿“宜化”438万余元才算“清债”。

  时隔不久,魏国瑞又先后两次以总公司名义为董某的27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使武铁工程总公司损失350万元。

  1995年3月和8月,董某以经营钢材、拆借资金急需贮现为由,向魏提出借款,魏不顾总公司其他人的反对,批准借给董某130万元,结果至今无法追回。

  法院审理后认为,魏国瑞盲目轻信他人,擅自决定给董某提供担保和借款,事后对所贷、借款使用毫不检查和监督,以致给国家造成1000多万元的重大直接经济损失,其行为构成玩忽职守罪。通讯员文雍丹晖实习生鲁君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千万元公款打水漂 武铁分局一原副局长公堂受审 (2000/07/25 13:50)
利用国企作担保 千万公款打水漂 (2000/07/24 09:5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