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宜川抓住一名采花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6:0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延安记者站赵莉通讯员强社学)宜川县公安局近日破获一特大强奸、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樊延鹏蒙面持刀入室强奸、抢劫,连续作案36起,于7月13日凌晨被宜川县公安民警抓获。

  1999年6月23日凌晨2时许,宜川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一蒙面歹徒翻窗进入宜川县北窑某院,欲强奸租住在屋内的两名女学生,遭到强烈反抗后,歹徒持刀将一学生头部砍伤后逃之夭夭。8月23日凌晨3时许,又有人报案称一蒙面歹徒在县联社院内撬门入室,将一进城打工的女青年强奸,并抢去现金29元。两次案发几乎同出一辙,城区刑警中队立案侦查,但久侦未破。

  今年5月8日,城区刑警中队又接到报案称:5月6日晚建材新村发生一起蒙面持刀入室强奸案。受害人由于过度惊吓,出现精神分裂症并导致失语。据住院治愈后的受害人提供情况,经过认真分析案情,认定与去年“6·23”、“8·23两起强奸案系同一案犯所为。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在调查走访中。又了解到5起类似强奸案,在此期间,7月3日凌晨南窑村又发生一起入室强奸案件。

  7月13日凌晨,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宋军平率两名民警在剧团门前小巷巡逻时,发现一黑影朝七郎山方向匆忙走去,三民警上前盘查,在其腰间搜出匕首1把,红领巾1条,蓝布帽1顶,小手电1把。结合受害人提供情况,认为此人有重大嫌疑,随即带回公安局里连夜突审。

  该犯罪嫌疑人名叫樊延鹏,21岁,无业。在大量证据面前,樊延鹏交代了自1998年以来先后在城区北窑、西窑、建材新村、党湾、西郊、南窑等处蒙面入室强奸、抢劫女学生、女青年36次的犯罪事实。案件告破,终于解除了使当地群众对“蒙面歹徒”的恐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