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一“宝马”轿车挂着两人狂奔16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6:26 羊城晚报

  7月30日,本报《昨夜今晨》栏目报道了一宗骇人听闻的野蛮事件——一辆“宝马”轿车肇事后逃逸,车头上竟然还顶着两个人!此事立即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

  连日来,许多读者来信来电发出质问:驾车者是何方神圣?为什么竟敢置国家法律、人命安危于不顾?为什么没有此事的进一步报道?莫非记者屈于压力抑或有难言之隐?

  其实,本报记者一直没有放松对此事的追踪报道。本着对广大读者负责、还正义公理于社会的宗旨,本报记者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细致的采访和调查。

  “宝马”一发昏,撞上公交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广州中山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住院部,找到正在住院的“宝马事件”两位当事人:广州市第三公共汽车公司司机高捷和崔广红。

  崔广红说:7月29日晚上10时30分,他驾驶296路公交车北行至广州大道北白云师范学校对开的公交车站停车上落客时,突然感觉车尾被猛撞了一下。他跳下车察看,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A.E3863的深蓝色“宝马”撞在公交车尾部,公交车的后保险杠、排气管被撞坏。而宝马车的前车盖被撞至翘起。

  崔广红说,他走到宝马车驾驶员旁敲车玻璃让司机下车论理。但司机并没有理会,只是伸出头来看了一下,然后又摇上玻璃,接着“呼、呼”地发动了汽车,猛地倒车两三米,车头向左转,想调转方向离开现场。崔见状马上站在宝马车前不准其离开。

  此时,另一辆296路公交车也靠站停车,司机高捷发现前方同车队的车出了事,马上跳下车,上前看个究竟。

  崔广红见高捷来到,便让他拦住宝马车,自己去打电话报交警来处理。没等崔行出几步远,就听后面有动静:只见那宝马车缓慢启动,强行推行站在车前的高捷。高拚命喝止那车停下未果,情急之下,一下扑在车前盖上,死死抓住车的雨刮器。

  “癫马”挂两人,跑了千六米

  崔广红马上回头追上前,边跑边要拉开宝马车门,但没打开。眼看那车开始加速,崔也扑上车前盖,想让小汽车停下来。但是,宝马车却越开越快,一直朝天河北方向开去。崔广红与高捷一人一只手抓住一只雨刮器和车的倒后镜,另一只手则互相搀扶住。

  “宝马”顶着两名公交车司机从广州大道北向北行驶,接着又转至天河北路,其间,宝马车紧贴着最右面的车道,接连冲过两个红灯后又拐入体育西路。

  一路上,宝马车故意拐来拐去,还多次急刹车,企图将两人摔下来。两人边趴在车头边大喊“救命!救命!”还不停地用手拍打宝马车前挡风玻璃,将玻璃打碎了,玻璃碎渣嵌进崔和高的手臂、前胸等处,高右手血流如注。但“宝马”还在加大油门继续前冲。事后,崔广红告诉记者,凭他当司机的经验,当时的车速起码有30到40公里。

  “宝马”顶着两人行驶至体育西路高盛大厦路段,冲到马路对面后才一个急刹车停下来。据崔广红事后对记者说,他们两人是在“宝马”刹车时被摔掉下来的。

  昨晚,记者再一次丈量了这一段生死之路,总长度约1600米!

  酒后竟开车,宝马变醉马

  “你是不是人!你还有没有人性!”两名愤怒的公交司机将宝马车司机拖了出来,并揪住了他的前胸衣服。

  “因为我们两手都已被碎玻璃划破,宝马车司机的衣服上沾着血印。”两司机说。这时,两名刚好巡逻到此地的天河区公安分局巡警,看到有人在拉扯,连忙上前制止。据目击这一情况的一名保安员说,看见两名穿公交车司机制服的男子把一人按在地上。两名巡警事后回忆说,看到了三人扭打在一起,他们上前制止。这时,宝马车司机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争执基本平息后不久,崔广红发现一辆很可能是宝马车司机叫来的、载有二男一女的小轿车开过来。有目击者称,见到宝马车司机与另外两名男子挥拳打向高捷。巡警上前阻止,他们中的两人还手推巡警,一人欲开走宝马车。这时,接到巡警报告的天河南街派出所民警和天河一大队的交警先后赶到现场,将宝马车司机以及后来的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宝马车被拖回天河交警一大队处理。

  据巡警介绍,当时上前制止两方司机扭打时,明显闻到宝马车司机身上有酒味。事后,宝马车司机也向记者承认,事发当晚,他喝了啤酒后开车。

  纵“马”狂奔者,是个包工头

  为了弄清楚宝马车司机的身份,记者昨天上午来到广州中山医附属三院。

  宝马车司机是事发后的第三天中午,即7月31日来此住院的。据医生介绍,他的眼角部有轻微淤伤,右胸有轻的挫伤。全身经过B超等的全面检查,没有发现异常情况。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病房里用手提电话滔滔不绝地交谈。等他讲完电话,记者表明身份,他马上变了个有气无力的样子。

  “你当时为什么要驾车强行顶着人满街跑?”

  沉默不语。过后,他居然说:“其实,这是好小一单事,现在搞得那么大。”

  记者听罢愕然——开车顶着人跑了1600米居然是“一宗小事”!

  这是何方神圣?

  据了解,宝马车司机叫郑建南,32岁,广东潮阳人。在广州从事建筑行业,现在天河承包建筑工程,住在体育西横路。事发当晚,郑建南与朋友在沙面附近打完网球,吃了晚饭喝了几杯啤酒后驾车返回天河区住地,结果与公共汽车发生碰撞。据了解,此车是郑借来的。

  据公安部门认为,郑建南驾车追尾与公交车相撞后,又逃离现场,其行为已属交通肇事逃逸。至于是否构成故意伤害,则正在查证中。

  “宝马撞人事件”已经引起了广州市领导和市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目前交警和治安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取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一男子酒后驾车狂奔撞伤三名车主 (2000/07/26 07:32)
肇事吉普一路狂奔 伤者车下被拖1750米 (2000/06/09 18:37)
酒后开车狂奔 伤者车底被拖800米 (2000/03/16 15:45)
肇事车一路狂奔 警民合力围堵 (1999/12/22 10:4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