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警方成功侦破“5.30”国际海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8:12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广州8月3日专电(林阳 夏晓露)广东警方近日成功侦破“5.30”国际海盗案,查扣被劫船只及20名船员。

  今天,广东省珠海市公安局已依照中国法律规定,将“环球火星”号油轮完整返还给船东,并进一步对此案的涉案人员展开追捕、审理工作。

  今年2月23日,在巴拿马注册的6000吨级油轮“环球火星”号(英文名GLOBAL MARS)满载棕榈油从印度尼西亚驶往印度,途经安达曼海时,连船带货被海盗劫走,船员被海盗强制驱赶至一艘小船上,后在泰国上岸报案。

  5月30日,中国公安部边防局接到国际海事局吉隆坡(IMB)海盗报警中心、香港海事处搜救中心和日本海上保安厅的紧急通报,称“环球火星”号已改名为“黄金”号(英文名DULAWAN),并可能在中国海域出现。广东省公安厅边防局立即组织珠海边防分局、深圳边防分局、海警一支队、海警三支队等单位出海搜索。当晚在中国领海珠海担杆岛海域发现并查扣该船和船上油品及20名船员,同时在船上搜获手枪1支、子弹189发,弹夹2个。公安部决定此案由珠海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珠海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由刑侦、法制、边防、出入境管理等部门人员参加的专案组,一方面全面勘查被劫油轮,加强对20名船的审查,另一方面派工作组赴广西、深圳等地开展调查、追捕工作,并派员到香港调查取证。同时通过公安部向有关国家和国际海事组织发函请求协助调查。中国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也多次派员对案件侦查工作进行指导。

  经两个多月的艰苦调查,现已查明被中国警方查扣的“黄金”号油轮即为被海盗劫走的“环球火星”号,该油轮属日本国ALAVANCA公司所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警方交还一艘被海盗劫持的日本货船 (2000/08/03 17:15)
国际海盗案件猛增40% (2000/08/01 15:15)
国际海事局说:印尼水域是海盗温床 (2000/08/01 10:23)
东京明开亚洲反海盗会议 (2000/04/26 09:30)
“3-17”跨国海盗案二审在广西防城港市开庭 (2000/07/23 01:51)
对抗海盗:印尼总统要购买中国潜艇 (2000/06/24 08:04)
菲律宾军方发现马来西亚被海盗劫持的人质下落 (2000/04/27 00:0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