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葫芦岛特大毒品案内幕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2:13 辽沈晚报

  8月2日,葫芦岛市最大的一起贩卖海洛因案,由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出售海洛因580克的鞍山人张荣文被判处死刑;贩卖海洛因280克的姬向东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另一帮助姬向东“送货”的陈曙光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记者就此了解到这个贩毒团伙的详细内幕。

  狡猾的张经理和他的特殊账号

  “张荣文,今年36岁,辽宁海城市人,广州市光发公铁联运公司经理。1979年因掏包被劳动教养3年;1983年4月16日又被劳动教养2年。”法庭上,张荣文这样报上了自己的身份和前科。

  公诉人指控张经理的犯罪事实:

  1998年6月,在广州卖给锦州的姬向东海洛因90克。

  1998年7月卖给姬向东海洛因50克。

  1998年8月,用邮寄的方式,卖给姬向东海洛因90克。1998年9月,又用邮寄的方式卖给姬向东海洛因50克。同月,张荣文又用同样方式卖给姬向东海洛因100克。

  1998年9月的一天,在广州卖给鞍山的李运福、阎洪杰海洛因200克。

  张荣文被指控卖海洛因580克,都是每克120元,这一点,张荣文供认不讳。

  张荣文在广州设有一个专门用于贩毒的账户,是在建设银行开的,卖给姬向东的海洛因有3次是姬向东把钱汇入这个账号。张荣文收到钱后,便把海洛因用胶带粘在VCD或功放机的内壳上,邮寄到锦州。卖给阎洪杰、李运福的毒品则放进了一台彩电体内,由阎、李带回鞍山。据张称,这是广州毒贩子运输毒品的常用方式。

  张荣文的海洛因是从一个叫“小孝”的在广州混的哈尔滨人手中买的,据说“小孝”是票贩子。张荣文被抓住时讲,他所卖的海洛因都是每克80元买的,转手120元卖,仅这5笔生意就获利两万多元。然而,开庭时张荣文翻了供,说自己120元钱买,120元钱卖,意在说自己只是在买卖毒品活动中起个中介作用,目的是别让法院给他定主犯,好留一条命。后来张荣文的辩护律师就是这样辩护的。

  公诉人问:“你没获一分利,怎么会干这可能掉脑袋的事?”张回答:“我也吸毒,为了让‘小孝’给我几克海洛因吸。”张荣文的翻供是否会被法庭采纳,还未可知,但张荣文是个在犯罪道路上一条道跑到黑的人。当初公安机关抓住他时,让他打电话诱来“小孝”,以给他个立功机会,但张荣文却在电话中对女朋友说自己出事了,正在公安局,从此“小孝”便没了音讯,没抓着。按《刑法》规定,贩卖海洛因50克以上就可判死刑,不知张荣文能否逃脱一死。

  大学毕业的姬向东和他的毒友们

  姬向东今年32岁,大学文化。姬向东虽然是锦州市人,但却是葫芦岛市的名人。在葫芦岛那起震惊全国的制造假兵亲案中,充当想当兵的人给领导行贿的“二传手”,曾被定个介绍贿赂罪处刑两年半。

  姬向东吸毒,周围有一批“毒友”,认识张荣文,就是一个叫崔伟光的“毒友”介绍的。姬向东买的海洛因,自己与“毒友”吸掉一部分,其余的卖了,卖价每克300元至500元不等,买的少,价就高,买的多,价就低。检察机关指控姬共卖102克。常在姬向东家吸毒的有杨某、冯某、曹某等人。冯某说,他同姬向东关系挺好,有一次在姬家住了3天,也试着吸两口,吸3次就上瘾了,后来也花500元买了一克。

  贩毒是充满风险的,姬向东曾被抓过。1998年8月29日,姬向东带陈曙光携20克海洛因到大石桥市卖,卖给一个叫田仲峰的人,正交易时,被当地警方抓获。据姬和陈说,当地警方没收了他俩携带的16万元现金,还另外罚款37万元,然后便把他放了,破财免灾。公诉书中也认定了这一事实,但未有没收16万元一节。在此之前,姬向东曾以每克300元价格卖给田海洛因20克。田没给钱,给了一块手表,说值一万多块,姬到手后没卖出去。

  姬向东被抓后,愿意配合警方抓张荣文。警方押他到广州,姬给张荣文打电话,说要买毒品,在某宾馆等他,张荣文来了,一露面就被抓了。

  “老实”的陈曙光

  陈曙光今年28岁,葫芦岛市铸钢厂工人。陈曙光是被姬向东雇去做饭的,月薪500元,混迹于一群吸毒者当中,陈却不吸,专帮姬向东给买毒品的人送货。龙湾市场门前,葫芦岛火车站,都与“瘾君子”接过头。陈曙光也同姬向东一起去给广州账号汇款,一起收货,贩毒中贡献不小。案件也是从陈身上侦破的。

  1998年9月21日,陈去葫芦岛市搏乐大酒店给人送货,带6克海洛因,被公安局抓个正着。陈供出了姬,姬当天也被抓。这时,有一笔100克海洛因正在邮寄道上,寄到后被收缴。

  庭审中,与张荣文、姬向东的狡猾不同,陈曙光对事实全部供认,属最老实的一个。

  因本案被处理的人共12人,大多是吸毒的,阎洪杰和李运福带海洛因去鞍山贩卖时,半路上被抓。除张荣文等3人以外,有的被罚了款,有的也被追究了刑事责任。 (驻葫芦岛记者杨青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境外女毒贩哄骗女童带毒品 (2000/07/28 14:10)
为捞钱买毒品 夫妻俩竟组织淫秽表演 (2000/07/27 12:48)
高级人民法院对毒品犯罪作出司法解释 (2000/07/24 05:35)
中国警方将加强同周边国家合作打击毒品犯罪 (2000/07/19 07:58)
戒毒挣钱两不耽误 戒毒所内贩卖毒品 (2000/07/17 11:0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