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连从下月起医药收费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3:04 半岛晨报

  本报讯:(宋维家记者李希政报道)下月起,市民可以在医院的大厅或者收费窗口看到《医疗收费项目价目表》和《药品价格表》,所有常用的医疗收费项目和常用药品的价格将明明白白地标注出来。另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医疗机构设置的查询系统得知就诊期间接受的服务收费支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这是记者昨天从大连市物价局获悉的。

  以前,市民到医院看病、买药时,院方要多少钱给多少钱,为什么要这么多钱,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有关此方面的投诉一直是物价部门投诉的热点之一。

  从下月起,这种情况将从根本上得到改变。日前,省物价局、卫生厅、经贸委做出指示,医疗服务、药品经营行业必须彻底规范收费标准的明码标价。

  大连市物价局目前正在会同卫生等部门制定大连市的具体规定。物价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对于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医疗服务机构,将按照价格法规定从严处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于明德:医药市场要全面对内开放 (2000/07/28 10:01)
“药价虚高”内幕:“医药代表”的质变 (2000/07/19 15:54)
综述:从“医药代表”看药价虚高 (2000/07/19 06:2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