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袁时光烈士事迹座谈会昨天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3: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博)昨天,在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及海淀公安分局安排下,袁时光烈士事迹座谈会在309医院召开。会上,人们回忆起袁时光生前的点点滴滴,都被他那平凡而伟大的精神深深打动。

  曾抢救过烈士的309医院大夫介绍,袁时光被送到医院时,血压、脉搏都已经测不到了,心电图也只有一条直线。因为残忍的凶手一刀就刺断了他的左腹主动脉,这种情况,只需要一分钟伤者就可能因流血过多而死亡,何况袁时光已经耽搁了十几分钟。但抱着一线希望,他们还是用尽各种办法抢救了40分钟,因为袁时光舍身保护群众利益的事迹,感动了他们。

  袁时光曾工作过的地区的群众在谈到他的事迹时流泪了,他们为失去一个认真、正直的好民警而难过。许多在他管片的群众回忆说,多年来,袁时光为他们做过的好事一件又一件,可是连一口水都没有喝过。他过去曾工作过的单位领导也哭了,为失去一个善良、热心、好学的好同志而难过。流泪的还有袁时光的家人——“这个孩子还太年轻,还有太多的憧憬,却这么轻易地离开了。”但他们也为袁时光而感到骄傲,因为“任何一个民警面对歹徒时,都会这么做的”。

  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甄九庆介绍,建国以来,北京市已经有50多位公安民警光荣牺牲,因与歹徒搏斗而受重伤的有600人之多。“英雄行为虽然产生于平凡的岗位,但是英雄壮举却是平日积淀而成”,他希望全局四万多公安干警以袁时光为榜样,提高本领,让广大群众安心工作和生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勇牺牲的袁时光荣膺烈士称号 (2000/08/03 04:13)
鲜花送别英雄民警袁时光 (2000/07/31 04:22)
长篇通讯:纪念勇斗歹徒壮烈牺牲的人民好警察袁时光 (2000/07/25 07:1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