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权威人士称中国“入世”后香港中介地位不会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日电(记者赵健)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邱宏达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尽管会 有一些外国大企业直接到中国投资贸易,但仍有大量中小企业需要与香港伙伴合作,香港的中介地位不会削弱。

  邱宏达介绍,近年来,香港贸发局多次组团到欧美的内陆城市考察,发现许多中小企业对中国了解不多,但面对 中国“入世”后的商机,他们也跃跃欲试。目前已有不少欧美企业到香港寻找代理商和合作伙伴,或者在此设立办事处。随着 中国“入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会有更多的欧美中小企业需要借助香港的中介力量对中国内地投资、贸易。

  邱宏达表示,香港贸易发展局现积极拓展与欧美企业界的联系,推动欧美中小企业通过与港商合作进入中国内地 市场。在美国通过美国总商会,与不同城市的地区商会联合举办活动;在欧洲,则通过当地的行业总会加强联系。此外,贸发 局还通过资料库,为欧美中小企业寻找香港合作伙伴提供信息,同时发行小册子,介绍香港企业在开拓中国内地市场的优势, 介绍成功的例子,增强合作者的信心。

  邱宏达是在介绍香港贸发局为配合中国“入世”采取的部署时介绍上述情况的。

  他认为,香港工商界要迎接中国入世的挑战,掌握商机,一定要了解中国“入世”带给香港的实质机会。为此, 贸发局根据不同行业的需求,组织不同的研讨会,探讨不同的商机。据悉,香港贸发局在未来一年内,将举办六十个研讨会和 讲座,介绍中国“入世”的最新发展和有关信息。同时还组织香港工商界到内地举行研讨会,与内地的工商界和当地负责人沟 通,探讨合作的机会。从二000年到二00一年内,香港贸发局计划在内地举办超过八十项活动,以协助香港各行各业在内 地市场发展。

  这位贸发局的高层负责人认为,中国“入世”后,香港企业应将内地市场当作自己的本地市场发展。他建议香港 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巩固在内地的销售渠道,加强这方面的投资。他透露,贸发局将再成立一个内地批发与零售分销网络小 组,专门协助香港的中小企业建立进入内地的流通渠道。

  邱宏达还表示,中国西部大开发也给港商带来机遇。他透露,贸发局将在现有的十个内地办事处的基础上,在西 部适当增加办事处,并将组织专业小组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