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信息产业部称:彩电价格联盟不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8:50 新闻晨报

  本报讯:对于“彩电峰会”,国家政府部门终于“露脸”发话。昨日,国家计委、国家信息产业部召集价格峰会的成员,对峰会性质定论。

  国家信息产业部认为,“彩电峰会公布彩电最低限价”和峰会组织的“峰会价格巡视小组”两点为错位行为。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昨日的会议地点定在北京万寿宾馆,峰会9家成员全部到场,与会者皆为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据透露,国家信息产业部的有关负责人士认为,经过调查,彩电峰会的实际情况和媒体报道的的确有些出入,但是彩电峰会在两点做法上存在错位:一是峰会上公布了彩电的最低限价,并在媒体上公布,这种价格串联的形式其实也是价格垄断的一种,是错误行为。二是峰会组织了价格巡视小组赴全国视察彩电的价格,这种职能只有国家的有关执法机关才有,企业的价格巡视只能做为一种市场调查。(记者钱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乐华”公开发难 彩电峰会又起波澜 (2000/07/20 18:28)
彩电峰会是与非:旁观者清 (2000/07/14 09:54)
第三次彩电峰会在香港举行 (2000/07/13 10:55)
彩电峰会限价失控 北京29寸彩电跌破2000 (2000/07/07 05:37)
南京彩电峰会限价全面“破产” (2000/07/03 08:36)
南京彩电峰会限价全面“破产” 市场无情商战惨烈 (2000/07/02 14:4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