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苏“锁定”西部开发四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9:55 光明日报

  本报讯:江苏省政府近日确定参与西部开发的四大重点领域,即参与西部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农业开发和生态建设,推进跨地区产业转移和结构调整,加强科技教育合作。

  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也为东部地区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江苏省在进一步发展中,不仅受到有效需求不足的制约,而且面临着产业升级的压力。辽阔的西部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经济结构与东部地区特别是江苏省有着较强的相关性、互补性。针对这些情况,江苏省政府确定了参与西部开发的四大重点领域:

  ——积极参与西部地区基础设施的投资和建设。江苏将充分发挥交通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中西部地区交通建设项目的投标。

  ——大力支持西部地区农业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江苏将充分利用农业产业化程度较高、科技开发力量较强的优势,鼓励本省大中型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到西部去,开发特色农产品原料基地,建设农业经济联合体;鼓励林业院校、科研单位、技术推广部门的农业科技人员和具有一定技能的农民到西部去,开展科技合作,承包荒山、荒滩、荒地,植树造林,改造环境。

  ——加快推进区域经济结构调整。江苏将动员省内优势企业到西部投资建厂、开发资源、改造老企业,实现资产在更大范围内优化组合。充分发挥连云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和徐州区域性商贸中心的区位优势,加强与沿桥中西部地区的商贸合作,拓展经济腹地,共建大商贸走廊。

  ——进一步加强与西部的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江苏将鼓励并支持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参加西部地区的相关研究开发活动,优先支持应用型科研机构与西部地区联合开展关键性、前沿性产业技术研究活动。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实施和星火计划的西进,主动引进西部地区的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加速江苏的高新技术产业化。

  有关人士认为,上述决定的实施将获得“双赢”效果:既可为西部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又可拓展江苏的市场空间和资源渠道,为江苏经济发展增加新的活力。郑晋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