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徽蒙城出怪事 竟向温饱农民征收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0:1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合肥8月2日电,记者日前在安徽省蒙城县采访,发现这里仅得温饱的农民竟然要交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是我国针对高收入人群开征的一种调节税,起征点是月收入超过800元。蒙城县柳林镇陆集村村民乔兴虎说,他上月就交了120元个人所得税,“支书在村子大喇叭上说,不按时交款还要加收50%罚款。”这个村的许多村民说,他们都交过这种钱,但就是没有见到票据。

  在无庙村,记者看到了一份“正规”的蒙城县地税局“限期纳税通知书”,上面整整齐齐写着文号。内容是要求村民朱九才于7月11日前缴纳1999年全年个人所得税120元。逾期不缴除加收滞纳金外,还要“依法处理”。“通知书”开篇语就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最后赫然盖着蒙城地税局乐土分局的大红印。据了解,有为数不少的乡镇农民都收到了这样的通知书。

  据蒙城县统计局公布的材料,全县农民人均月收入不到200元,农民认为还远远达不到这个数字。这个县地税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如今上级不让乱收费,可有些费用还得收,就只有向部分农民征收个人所得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西去年又有100万贫困人口解决温饱问题 (2000/01/24 11:03)
温家宝说,今年要力争再解决一千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2000/01/17 13:36)
1999年云南省110万贫困人口解决温饱 (2000/01/14 14:39)
广东率先基本解决残疾人温饱 (1999/12/12 13:18)
城市居民消费:生活质量型取代温饱型 (1999/11/22 10:50)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