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贪官回家会做戏 胡长清活活气死老岳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0:37 中国新闻周刊

  大贪官、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是湖南省常德市黄土店镇人,其年近90岁的岳父孙竹佰3月8日晚看完关于处决胡长清的新闻之后即气得魂归西天……岳父以为胡长清是“孝婿”、“好官”。

  胡长清的岳父母都是厚道、朴实的标本式农民。孙竹佰常说:“生活困难一些不要紧,只要为人厚道,厚道人天保佑。我的幺女婿长清一家也是受苦出身,长清也吃过不少苦,但长清为人厚道、孝敬老人,所以他才会有出息啊!”

  孙竹佰所津津乐道的女婿胡长清的孝顺、厚道表现在哪里呢?

  胡长清工作很忙,但每年都要写几封信给岳父母;每次回来都会大尽孝道,买衣服、营养品,送岳父母上医院检查身体,忙得不亦乐乎。1986年胡长清调北京之后不久,便接从没出过远门的岳父母到北京住了两个多月,让两位老人游遍了北京的名胜古迹。1994年到1998年,胡长清3次回来看望岳父母,而且即使再忙,每次都必定要在岳父母家里住一个晚上。不论怎样劝说,胡长清总是让岳父睡在床上,自己则是在床边开个简易的地铺。当时孙竹佰一家所住的是很简陋的农舍平房,一个做大官的人这样简朴,比普通百姓还能吃苦,怎能不让老泰山感动得逢人便夸女婿好呢?

  胡长清每次回来,吃得也很简单。早餐吃的是米粉,中晚餐也是很简单的农家饭菜。有一次,胡长清的侄儿一定要到常德市去为他买甲鱼,硬是被胡长清劝阻住了。对乡亲们送来的鸡鸭鱼蛋,他都一一让他们提了回去。每次到岳父家,胡长清不抽烟、不喝酒,不带随从,即使是在当了江西省副省长之后,回来也只是坐普通型的桑塔纳轿车。在村民们看来,胡长清做了那么大的官,但却毫无官架子,总是一副平易近人、清正廉洁的样子:他可以走进地上满是鸡屎的村民家里去喝茶,可以抱起满身泥土的孩子亲脸,和农民们一样对腐败现象义愤填膺……

  可是朴实、厚道的孙竹佰和村民们又哪里知道胡长清的这副简朴、爱民、清正廉洁的样子都只是装出来给人看的。中央纪委的调查表明:仅仅从1995年5月至1999年8月,胡长清就先后收受、索取他人钱物折合人民币544万元,另外还有161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在担任江西省副省长期间,胡长清平均每月受贿33万元,每天收受的贿赂相当于5个农民1年的纯收入。世世代代在田土里刨食的老农民孙竹佰面对着他的“好女婿”如此的贪欲,又怎会不惊得目瞪口呆,气得头晕目眩呢?

  在南昌,胡长清是有名的“三胡”(胡吃、胡要、胡来)干部,不仅贪财,而且贪色。一天,当他得知他养的一名情妇因寂寞而“红杏出墙”正与别人幽会时,当即一人前往,以当军人时练就的一身蛮力,赤膊上阵与这名男子扭打成一团……孙竹佰怎会想到,他身为副省长的爱婿,为了不让人染指他的情妇,竟会像街头小流氓一样不顾一切!

  老岳父被爱婿活活气死

  1999年11月,孙竹佰老人从电视新闻里得知,胡长清因大搞权钱交易、生活腐化堕落而被开除党籍、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他无论如何不敢相信他的孝顺、厚道、朴实的爱婿竟会变得那样坏!

  老人天真地认为,胡长清虽被开除公职了,但只要他认罪服法,出来之后还可以回来种田。老人不仅仅自己天天早晚烧两次香,而且要求儿子、儿媳和3个女儿、女婿也天天烧香。他说皇天不负苦心人,只要心诚,菩萨圣灵必定会保佑胡长清。

  然而,再虔诚的烧香许愿都不能减轻胡长清的罪孽。2000年3月8日晚,老人从电视里清晰地听到巨贪胡长清已于当日上午在南昌被执行死刑的消息。他当即热血上涌,一头栽倒。当晚12时零8分,87岁的孙竹佰带着极度的绝望离开了人世。

  一生为人厚道,经常预言会有个“好死”的孙竹佰老人,万万没有想到竟被爱婿给活活气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三部委要求利用胡长清等案件开展党内警示教育 (2000/07/31 18:20)
评论:为什么无人举报胡长清 (2000/04/20 11:45)
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受贿及腐化堕落剖析 (2000/04/14 09:53)
图文: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在南昌市被枪决 (2000/03/08 23:01)
南昌市民对胡长清被处极刑连声称赞 (2000/03/08 22:20)
最高法院核准胡长清死刑 今天在南昌执行 (2000/03/08 11:10)
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收受巨额贿赂被判处死刑 (2000/02/15 19:28)
江西省要求严查胡长清案件所涉及的人和事 (2000/01/13 11:05)
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999/12/23 08:3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