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许诺1000万诈骗40家 骗子盯上西部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1:33 天府早报

  据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陕西渭南市的民营企业家周树林,看中了大荔县1000多亩沙丘地,想通过种植芦笋把事业做大。可由于资金没落实,这个项目一直搁着。突然有人主动打电话过来,声称有家“外国公司”愿意投资1000万美元搞合作。去年11月,喜出望外的老周赶往上海,见到了这位“投资商”鲁凯,并于今年4月与鲁凯的“金鹰国际投资公司”正式签了合同,按上面的规定,“金鹰”的资金应在一个月内到位。然而两个多月过去了,老周等来的竟是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通知他“金鹰”纯粹是骗子公司,几个骗子已经全部抓到了。

  6月14日,上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合同诈骗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正是要给老周“投资1000万美元”的鲁凯。经审查,鲁凯是上海的无业人员,而且在1986年和1996年分别因为赌博和诈骗蹲过监狱。所谓“美国金鹰公司”是鲁凯无中生有编造的一个空壳公司。就在和陕西的周树林云山雾罩地大谈“投资1000万美元”时,他突然话锋一转,要老周给他6万元的“前期投入”。上海警方的调查证实,被骗的单位达40多家,据骗子自己交待,骗到手的钱达100多万。警方在他们的办公室里搜到四五十份协议、合同书,上面的投资金额动辄上百万、上千万美元。警方指出,其实骗子的伎俩是很容易识破的,只要到工商部门调查一下,便可知道这家公司是否合法注册,另外还有一些蛛丝蚂迹,如鲁凯的英文签名“哈利德”,按惯例只能其自己签,而他签不了,便刻了一枚签名章到处乱盖。西部地区的几十个单位连连上当,而受骗单位却没有一家到有关部门核实过“金鹰公司”是否存在。

  随着调查的深入,受骗单位还在增加,骗子拿到的钱远不止100多万,一些单位和地方政府已经投入了900多万的资金,这对本来就不富裕的西部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州民间累计向西部注入资金200亿元 (2000/08/04 09:58)
江苏“锁定”西部开发四大领域 (2000/08/04 09:55)
西部行:“红、白”产业席卷新疆南北 (2000/08/04 08:51)
昌充美国投资商 骗子伸手西部大开发 (2000/08/03 16:53)
西部大火越烧越旺 美国要求国际援助 (2000/08/03 15:0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