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夏令营”活动未兑现 家长不满要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5:42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德阳市妇联直属机构、德阳市儿童活动中心近日组织了一次“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夏令营活动,不料这一活动惹来麻烦:一学生家长因不满行程安排、并以孩子身心健康受损为由向主办者提出索赔,而主办者却另有一番说法。

  8月2日,家住德阳市天然气公司宿舍的刘孝均女士向本报反映,在听信德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独立组团”、“到北大、清华同大学生联谊”以及食、住、行俱佳的承诺后,她为9岁的女儿小婧缴纳了1800元营费,参加了由该中心组织的“2000北京青少年爱国主义”夏令营。

  刘女士称,她们看中了夏令营在北京大学开营并与清华、北大两所最高学府大学生举行联谊活动,让孩子接受熏陶。同时,该中心承诺行程往返均乘坐空调卧铺列车,到京后住星级宾馆标准间;行程期间中,晚餐8菜一汤等等。但实际情况却不是那么回事。夏令营团队到京后,标准间里增加了两个钢丝床,4人一间。不仅夏令营未与大学生联谊,连北大的校门都没进。女儿回来时坐的是硬座,吃的是方便面。

  德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张建平在接受采访时称,本次活动纯属一次公益行为,根本不带任何盈利色彩。据张女士介绍,团队按计划抵京后才获悉,北大近期取消了团队进校参观和搞活动的规定而未能入校,她们随之与清华大学联系,但清华园每天限量接待客人100人,而轮流等待入院的班次已排满,这一计划也被迫取消。为弥补这一意外,主办者增加了中国社科院动力研究所实验室、天文台等景点,并在北京5天时间,全方位地满足团队成员的食住要求。预订的卧铺空调列车票等到取票时,北京铁路局告之客运调度原因,铁道部收回了所有预订卧铺票,对此她们向团队做了解释工作,并想方设法寻到了30余张卧铺票,其余的则是硬座票。回到德阳后,主办单位找到学生家长说明情况并深表歉意,并退还车票差额,多数家长表示理解。

  随团前往的市妇联负责人表示,活动中出现一些特殊情况,引起了家长不满,这是她们也不愿意看到的。

  (记者杨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UBA选秀夏令营为后备人才“问诊把脉” (2000/07/28 14:56)
“2000年寻根之旅” 海外华裔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2000/07/28 10:27)
遵义--北京青少年走向新世纪夏令营活动丰富多采 (2000/07/26 10:59)
特写:互联网走进夏令营 (2000/07/20 20:49)
夏令营不是“摇钱树” (2000/07/25 11:1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