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特首董建华坦诚评说三年施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7:09 南方网

  本报讯:香港消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礼宾府接见参加“双城考察计划2000”及“李韶社会经济考察计划2000”的200余位内地、香港及美国的大学生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他表示,特区政府施政3年来,最成功的经验就是落实了“一国两制”的方针,成功地抵御了亚洲金融风暴;他同时坦诚地表示政府在公关方面做得不够理想。

  一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问特首,特区政府在施政3年的过程中取得的最大成功及最大失误分别是什么?董建华说,特区政府比较成功的是落实“一国两制”的方针,“这对香港很重要、对国家很重要、对实现祖国的统一也十分重要。”  他表示,特区政府还成功地抵御了亚洲金融风暴,这也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董建华坦诚地说:“对我个人来说,在这3年里,我自己觉得处理得不很理想的方面,是如何将政策在做了评估之后再推出来。在公关方面,我们有许多地方还应比以前做得更好。”

  他说,香港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社会,假如要推行一个政策,一定要充分评估对社会的影响。有时只是想“这个政策对整体利益是一件好的事情”,但其实却会影响一些团体的操作和利益,所以一定要处理得更好。董建华总结说,“3年来,总的来讲,特区政府在重大事情方面处理得比较好;在改革的过程之中,有些问题的处理,我们实在是应该从中吸收经验,希望将来做得更好。”

问题答案
请比较从商和从政对香港的贡献?从政比从商复杂得多,要求更高。
你相信英雄造时势或时势造英雄吗?时势是靠人造出来的,只要事前准备够,政策一定会成功。
请自评3年以来的功过?功:落实“一国两制”,令香港经济复苏。过:推行新政未能评估民意,公关工作不理想。
如何加强公务员的问责性?会集思广益,检讨现行政策。
竞逐特首成功,有什么优势?优势应由别人评价。
怎样看待部分香港市民的不满?市民受负资产之苦,又暂未能享受经济复苏的成果,不满可以理解。
在国家统一之路上,香港扮演什么角色?继续落实“一国两制”,成为好榜样。
对年轻人有何赠言?不断改善自己,对社会及国家有承担。
心目中的理想生活是怎样的?能够和家人游山玩水,早上看风景,下午看书,晚上和家人吃饭。
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延续香港经济复苏的趋势。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建华呼吁选民踊跃参加九月立法会选举投票 (2000/07/17 06:37)
董建华指香港不改革将落后上海 (2000/07/14 10:29)
董建华明确表示没有考虑连任特区行政长官 (2000/07/10 17:10)
董建华就香港房屋政策发表声明 (2000/07/06 12:52)
江泽民说,中央对董建华先生的施政是满意的 (2000/06/24 10:04)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