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从事非法传销“神秘部落”有人喊打喊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8:50 羊城晚报

  至昨日,本报记者深入涉嫌传销的“神秘部落”已第三天,这一天,一波三折的场面出现了。

  “羊城晚报来采访了!”本报对“神秘部落”的报道在福建平和县掀起震动,县委书记许荣勇批示“坚决遣散”。昨日,县政法委副书记陈长城约见记者时介绍情况:经县多个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查实,打着“揭阳君兰”幌子进入闽境开办的非法培训班,所招学员已逾400名,涉及11个省。该班名为“电脑培训”,竟连电脑设施也不具备!

  有关方面认为,这个组织严密的团体有两个关键人物:“深圳君兰有限责任公司揭阳分公司”负责人刘泽平和当地农民杨永春。据查,杨为图私利,联络盛源茶厂的代管人以每月1.3万元的价钱将废弃厂房租给刘,使几百名各省学员从粤东“大迁移”至此。对此,平和县明确表态:非法培训应立即停止,所有外地人四日内撤离。

  到此,事情仿佛就要收场了,没想到又生波折。

  昨天中午,记者与县新闻秘书来到“城堡”。一进门,即见杨永春端坐门房。这留八字胡的瘦个子显然知道记者的身份,他用闽南方言破口大骂,还对记者叫嚣:“我是学过武术的,幸亏性子还好,不然会当场打你的!”并手舞足蹈挥拳扎马……

  发泄一番后,他又直喊“冤枉”,说自己没搞传销,认为这是为山区的经济繁荣办实事,还说“脱贫总应有点冒险精神啊”,这么多外地人来,至少也可促进消费云云。

  杨信口雌黄时,一身份不明的老者也跟着起哄。县新闻秘书见势欲出外打手机汇报,杨竟拉住他不让走。后来,镇公安人员打来电话,警告杨“无论如何,不能动羊城晚报记者一根毫毛!”杨又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

  下午,离开“城堡”的记者接到消息:杨永春公然发难了,叫嚣要坚持到底,“一个也不撤”。一些不明真相的学员,因不甘交了钱就此收手,也站到他一边。

  如何让400名外地人“四日内撤离”?平和县再次开会研究,并表示“绝不手软”!  本报记者杜文杰通讯员朱亚圣海峡导报记者蔡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非法传销新闻追踪:数万人盘踞淡水公开传销 (2000/08/03 18:36)
非法传销死灰复燃 记者直击传销“部落” (2000/08/02 17:01)
广东各地非法传销严重 (2000/08/01 11:20)
非法传销死灰复燃 开平驱逐流民两千 (2000/07/20 16:30)
中国重申任何时候都不允许非法传销 (2000/06/01 14:49)
国家工商局:任何时候我国都不允许非法传销 (2000/05/31 16:1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