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医疗改革配套政策全面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9:38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胡晓梦)记者今天从卫生部了解到,随着13个医药卫生改革配套政策的全面出台,我国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据了解,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务院体改办等部门关于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了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大政方针。这次出台的13个配套文件,涵盖了《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为各地医改工作提供了操作规范。13个配套政策分别是:《关于城镇医疗机构分类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卫生事业补助政策的意见》、《医院药品收支两条线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医疗机构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关于改革药品价格管理的意见》、《关于改革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的意见》、《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试点工作若干规定》、《药品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及监督管理办法》、《关于病人选择医生促进医疗机构内部改革的意见》、《关于开展区域卫生规划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若干意见》、《关于卫生监督体制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卫生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目前,这13个配套政策已开始施行。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下一步任务是:坚决贯彻《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指导意见》、深入落实13个配套政策,全面推进医药卫生改革。(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汉医疗界价格大战愈演愈烈 (2000/08/04 03:52)
合肥医疗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2000/08/01 03:40)
上海首开医疗消费贷款 最高贷款金额2万元 (2000/07/30 03:56)
李岚清强调同步推进医疗卫生三项改革 (2000/07/27 09:14)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