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将建立珍稀濒危植物信息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5日09:3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兰花植物学家们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对重庆三峡库区的特有、珍稀、孓遗植物已进行了一次较全面的调查、梳理,使大多数珍稀濒危植物得到了有效的保护,三峡库区珍稀濒危植物也将第一次有了一套与国际接轨的科学、完整的信息系统。

  据西南师范大学生物学院院长何平透露,重庆的三峡库区、城口、白马及金佛山自然保护区的特有、珍稀、孓遗植物达100多种,形成了一个世界少有的植物基因库。在三峡工程建设的同时,三峡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工作也全面展开,除就地、迁地保护工作外,专家们还对库区植物的生物学特性、野生状态、形态特征、地理分布、经济价值等进行了野生调查、重点观察、标本采集、移栽试验等工作,经过系统的调研,他们收集整理了大量的图文资料。

  目前,该项工作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进入了后期的计算机编程、刻写光盘、制作主页等工作。据悉,该系统可望在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行。与三峡库区珍稀濒危植物信息系统同时进行的,还有三峡库区珍稀濒危植物远程鉴定系统。它的建成将使重庆的植物学研究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濒危植物野生鸟来杜鹃在台湾消失 (2000/07/31 11:44)
日本计划成立濒危物种基因库 (2000/07/15 09:27)
携鲟鱼子酱入美却犯非法走私濒危动物卵罪 (2000/06/19 17:58)
三峡濒危植物遭人为破坏 (2000/04/14 11:28)
香港侦破特大违禁走私案 过千濒危物种受害 (2000/03/24 14:35)
广州白云机场截获5吨国际濒危种类活蛇 (2000/01/22 16:4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