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省政府就铲除非法传销作出重要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5日12:35 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曹轲、特约通讯员符信)省政府决定,从现在起在全省开展打击非法传销活动的专项斗争,力争在一个月内取得显著成效。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许德立传达了李长春书记和卢瑞华省长的重要批示,要求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重拳出击,铲除非法传销活动。

  今年初以来,形形色色的传销活动在我省出现回潮趋势。特别是春节后随着民工潮的回流,大量从外省涌入的民工加入传销队伍,近3个月来许多外省学生也纷纷加入。他们聚集在城乡结合部的出租屋,给我省的社会稳定和经济秩序带来了重大危害。1至7月份,我省工商管理部门立案查处非法传销37宗,端掉传销窝点800多个,遣散传销人员近4万人。但是,非法传销活动屡打不绝,时起时伏,甚至出现了蔓延之势,形势十分严峻。针对这一情况,省委书记李长春作了重要批示,要求重视此情况,进行整顿;省长卢瑞华指出,要采取措施,打击非法传销活动,“政府的责任是打击非法活动,也教育群众”。(南方日报)

  许德立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南方日报》最近开辟“非法传销新闻追踪”专栏,集中揭露了非法传销活动的黑幕。看了本报昨、前两日的有关报道后,他专门给惠州、江门两市领导打了电话,要求予以关注。许德立指出,现在要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充分发挥新闻媒介的舆论宣传作用,揭穿非法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手段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提高广大群众的认识和鉴别力。同时,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发现非法传销的苗头或接到举报线索,要迅速查清、认定并予以取缔;公安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相关的犯罪活动,对利用出租屋聚众搞非法传销活动的,坚决予以清理取缔。人民银行要在结算方面支持和配合公安、法院、检察院和工商部门对非法传销案件的查处。各级领导要真正负起查禁非法传销的领导责任,对“重灾区”要采取“地毯式”的检查方式,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决不给传销分子可乘之机和藏身之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从事非法传销“神秘部落”有人喊打喊杀 (2000/08/04 18:50)
非法传销新闻追踪:数万人盘踞淡水公开传销 (2000/08/03 18:36)
非法传销死灰复燃 记者直击传销“部落” (2000/08/02 17:01)
广东各地非法传销严重 (2000/08/01 11:20)
查处非法传销有三点难处 (2000/07/30 13:3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