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苏省公开选拔21名副厅级领导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5日15: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省委在南京召开公开选拔省级机关部分副厅级领导干部动员大会。这是我省首次面向全省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省委书记回良玉代表省委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主持动员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徐国健等出席大会。

  回良玉强调,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是省委认真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经验交流会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步骤,是我省改革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方式,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重大尝试。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这次公开选拔任务。

  据了解,这次拟公开选拔的职位为21个,人数为21名,具体如下: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建设厅副厅长、省交通厅副厅长、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省水利厅副厅长、省农林厅副厅长、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省卫生厅副厅长、省审计厅副厅长、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省旅游局副局长、省粮食局副局长、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各1名。

  选拔范围:凡全省范围内的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符合选拔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含在苏的中央部属单位人员)。选拔条件包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胜任拟任职务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组织领导能力。在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担任正处级以上职务或任副处级职务3年以上;在省管和国家有关部委(公司)管理的企业担任中层以上领导职务或其他大中型企业担任厂级领导职务。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可不受任职年限的限制。年龄在45岁以下(195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现任副厅级干部报考,年龄可放宽5岁。

  选拔工作的程序为:(一)公布选拔职位、具体要求和报名条件;(二)公开推荐报名与资格审查;(三)统一考试;(四)组织考察;(五)决定任用;(六)公布选拔结果。报名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省级机关各有关厅局党组(党委)负责本单位报名者的资格初审,各市委组织部负责本地区报名者的资格初审,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资格复审,确定参加笔试的人员名单。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人数与拟选拔职数的比例不低于15:1。笔试结束后,分别按每个职位的考试成绩确定前5名人员进入面试。面试结束后,根据成绩每个职位各确定3名考察人选,并统一组织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由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考察,研究提出拟任用人选意见,报请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拟任干部实行任前公示后,按照有关程序正式任命,试用期1年。试用期间享受其所担任职务的政治、生活待遇。试用期满,经过考察,胜任者正式任用,不胜任者取消任用资格。取消任用资格的,可回原岗位工作或按原职级另行安排工作。为了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省委决定成立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领导小组,回良玉担任组长,季允石任副组长,徐国健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公开选拔工作从本月上旬开始。

  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主要负责人,在宁各省部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委分管书记和组织部长等共600多人参加了会议。(沈伟办赵剑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京两副厅级要员涉嫌职务犯罪被查处 (2000/08/04 11:56)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罢免两名厅级领导干部的代表职务 (2000/08/03 10:59)
图文:最高人民检察院厅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 (2000/07/20 09:26)
高检反贪总局副局长等十八厅级职务将公开竞争上岗 (2000/07/13 08:55)
海南公开选拔十九名副厅级干部 (2000/07/11 08:15)
黑龙江公开选拔45名副厅级干部 (2000/07/07 10:1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